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成本要求较高的应用设计 | 2009-6-9 15:38:00

已有 796 次阅读  2009-09-03 15:10   标签应用  设计 
8位微控制器的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今天宣布该公司针对ST7Lite 8位微控制器系列产品开发出一套新的低成本开发组件。S的ST7Lite 8位微控制器广泛用于照明系统、家电、报警、空调等各种对成本要求较高的应用领域。新的ST7FLITE-SK/RAIS开发工具是微控制器支持公司Raisonance开发的Reva系列开发工具的一部分,市场建议价仅为149美元,新软件的推出标志着大多数的ST微控制器产品(包括ST7、uPSD和基于ARM的微控制器)的新一代全新兼容工具的问世。
这套工具为ST7Lite应用提供了一整套设计灵活而成本低廉的软硬件开发解决方案,它具有实时在线仿真和编程功能,以及设计、创建、调试基于ST的微控制器系统所需的全部功能。这套工具由REva评估板、基于USB的RLink在线调试器/编程器以及免费软件组成,Rlink充分利用了ST7Lite的片上调试模块的强大功能,这个模块是ST7Lite微控制器的调试专用硬件,具有强大的实时调试功能,例如指令、地址或数据的硬件断点。
ST7Lite是ST为成本要求较高的应用开发的入门级8位微控制器,从创建第一个原型到生产制造的每一流程阶段,ST7Lite微控制器都体现了出色的设计灵活性,确保制造商能够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和降低所有成本。这个系列所有产品都采用相同的单电源闪存技术,使用相同的编程技术和工具。片上功能包括一个高精度振荡器、一个快速模数转换器和一个带电压检测的复位电路,这些特性简化了系统设计,降低了制造成本。 
Reva开发组件是一套成本低廉而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适用于所有的共用仿真器和软件开发平台的ST7Lite微控制器,REva评估板本身是一个创新的模块化评估平台,由一个通用的主板及支持目标ST7的可以互换的子板组成,子板连接主板非常容易,插入主板上的SO-DIMM插槽即可,用户可以在一个平台上评估开发多个微控制器应用。这套工具包括用于ST7FLITE0、ST7FLITE3和72F264微控制器的三块子板。
RLink在线调试器/编程器支持全    系列的ST7闪存微控制器,它与Reva评估板相连,对板上的微控制器进行调试和编程。Rlink的USB连接用于供给Reva评估板,从而省去了一个电源。Rlink还通过一个标准10针ICC(电路内通信)接口和ST7 ICC协议与应用中的目标ST7通信。
免费的RIDE-ST7软件(Raisonance集成开发环境)是RLink和Reva评估板的驱动软件,这套软件基于经过证明的ST6和uPSD微控制器系列的开发环境,使用简便,含有多项创新功能,支持ST7的应用开发从零开始,整个开发过程比以前更快速容易。除针对ST7提供的 Cosmic 和 Metrowerks C 编译器(免费的代码大小限于4KB版)无缝集成和图形控制功能外,这个最新版本还包括RBuilder项目创建“向导”和ST7寄存器信息,Rbuilder能够简化外设配置和关键外设显示。RIDE还集成了其它的开发工具,例如:仿真程序、宏汇编程序、连接程序和可选的代码压缩程序。
Rbuilder向导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图形控制界面,用户创建TI应用无需编写原程序代码,它的控制功能直观易懂,说明详尽,设计人员通过检查框就可以选择配置ST外设。Rbuilde生成一个能够立即编译和运行的基于ST7库函数的原型应用,或者在目标ST7上编译和调试原型之前,通过增加应用代码,设计人员能够编辑和增强原型功能。

上一篇: 保护电路设计 下一篇: NAND、NOR之争 闪存市场风云变幻 | 2009-6-11 9:38:00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