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ADT75中文资料

已有 767 次阅读  2009-11-17 12:03   标签中文  资料 

ADT75的引脚及结构原理
    ADT75的引脚排列如图1所示,引脚说明如表1所列。

    ADT75采用8引脚的MOSP和SOIC封装,其内部结构如图2所示。

    ADT75的工作过程为:片上的温度传感器采集温度后,产生一个与绝对温度成比例的精确电压,并与内部参考电压进行比较;然后输入到精确的数字式调节器中,转换为有效精度为12位的数据。将该数据与限定值比较,如果测量值超限,则OS/ALERT引脚输出超限信息。
    在正常模式下,温度转换需要60 ms,然后模拟转换电路自动关闭,40 ms后模拟电路上电,开始下一个温度值的转换。所以一次温度转换周期为100 ms。

2 ADT75的寄存器结构
    ADT75包含6个寄存器:1个地址指针寄存器,4个数据寄存器和1个单步模式寄存器。数据寄存器中,配置寄存器是唯一的8位寄存器,其他3个都是16位;温度值寄存器是唯一的只读寄存器,其他3个都是可读写的。单步模式寄存器也是可读写的。上电后,地址指针寄存器的初始值为0×00,指针指向温度值寄存器。ADT75的寄存器描述如表2所列。

    (1)地址指针寄存器
    该8位只读寄存器存放指向某个数据寄存器的地址,可以选择单步模式。P0位和P1位选择要读/写数据的数据寄存器,向P0、P1和P2位中写入0×04来选择单步模式。地址指针寄存器的其余位都为0。寄存器的地址选择如表3所列。

(2)温度值寄存器
    该16位只读寄存器存储由芯片内部温度传感器测得的温度值。温度以二进制补码形式存储,最高位为符号位。读该寄存器时,先读高8位,后读低8位。
    (3)配置寄存器
    该8位可读写寄存器为ADT75提供了多种配置模式:关断、过温中断、单步、SMBus报警使能、OS/ALERT引脚极性和过温错误队列。
    (4)THYST定值寄存器
    该16位可读写寄存器为2个中断模式存放温度滞后限定值。这个限定值以二进制补码形式存储,最高位是温度值符号位。读该寄存器时,先读高8位,后读低8位。限定值THYST的默认值为+75℃。
    (5)TOS定值寄存器
    该16位可读写寄存器为2个中断模式存放过温限定值。这个温度限定值以二进制补码形式存储,最高位是温度值符号位。读该寄存器时,先读高8位,后读低8位。限定值TOS的默认值为+80℃。

上一篇: 保护电路设计 下一篇: ATMEGA16的中文资料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