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自由联盟 - 工控电子

  • 分享

    带模数AD转换的温度湿度重量压力电子显示屏智能数显表头

    1 陈生 2011-12-31 17:21
    本大屏幕电子显示屏内部采用10位分辨率的A/D转换、显示驱动专用芯片,可对外部传感器输入的0-5V(也可定做其他输入电压)直流模拟信号进行实时数据采集转换,将转换结果通过4位大尺寸数码管(4英寸数码管,每位数字宽90mm122mm)作为显示单元对外进行显示。也可提供显示单元套件,方便用户嵌入到自己的产品上。显示套件如下图所示:

    本智能数显表头可用于工业现场,不需任何外部控制主机,即可对各种物理信号(温度、压力、重量、湿度、转速等等)独立进行数据采集和显示。同时本板还可定做与上位机的通讯数据接口(如RS232RS485、局域网络接口等),上位机可通过这个接口实时读取当前被采样的物理量的值。

     

    显示内容和实际采样值之间的比例可灵活设定。比如,把本大屏幕LED数码管显示屏和一个压力传感器连接,用于测量、显示一个压力信号时,压力传感器输入压力信号0-1000Kpa对应输出0-5V,那么既可以设定数显表头直接显示0-5V的之间的传感器输出的电压值(数显表头自带小数点),也可以设定为显示0-1000之间实际压力的值,这样就能直观显示实际的物理量的值了。

    上位机与大屏幕LED数码管显示屏之间可通过RS232(RS485、局域网络)进行各种通讯,来实现对大屏幕数显表头进行设定,同时也可以读取数显表头当前模数转换值。

    通电后,先自检,然后即开始自动测量、显示外部输入的物理量信号。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微电脑控制无线WIFI以太网络遥控多路开关控制系统

你还不是该群组正式成员,不能参与讨论。 现在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