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三星研制可变形透明显示屏:3D效果随意调整大小

已有 296 次阅读  2011-12-07 09:22   标签显示屏  变形  三星公司  视频显示  AMOLED 
    韩国三星公司近日发布一段关于概念显示屏的视频,视频详细演示了一个透明的、可弯曲变形的3D效果AMOLED显示屏的各项性能。据了解,采用这种显示屏的智能手机或平板设备可以做到完全透视,可以随意弯曲,可以根据用途随意调整大小。除了这些特性外,它还具备一些基本功能,如翻译、浏览网页或跟踪定位等。

  视频显示,一位用户走在大街上,挥舞着手中一种极薄、透明的弹性设备。设备的体形有时变成智能手机大小,有时变成平板电脑大小,它可以完成不同的任务,保证用户与各地的朋友取得联系。在这段视频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可弯曲变形的AMOLED显示屏。

  OLED是一种显示技术,动态矩阵负责象素的控制。AMOLED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并被认为将成为新一代显示屏的主流技术。三星公司号称自己是AMOLED技术的领跑者。早在今年初,三星公司已经展示过柔性AMOLED显示屏。根据相关报道,三星公司研制的可变形AMOLED智能手机预计将于2012年面世。

  据专家介绍,这种显示屏有许多重要优点。如,可变形屏幕能够抗得住撞击或挤压,也不容易被打碎或破裂;可变形屏幕或能够让可穿戴计算技术投入实用;一些新的应用,尤其是某些游戏,可以利用可变形屏幕的物理弹性实现某种效果,如玩家可以倾斜和扭曲屏幕以改变游戏要素。

  除了三星外,诺基亚公司也曾经推动类似的未来智能设备的研发,如可变形、可弯曲的手机。据报道,诺基亚也正在探索包括可穿戴手机等在内的未来概念技术。

采用可变形AMOLE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或平板设备可以随意弯曲,可以根据用途随意调整大小

 

上一篇: 阿尓法变频器与瑞萨32位矢量变频器方案 下一篇: 美国科学家研制收集能量鞋可步行充电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