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漂浮半球状电池 采集海浪波能和太阳能

2已有 296 次阅读  2011-11-23 14:32   标签太阳能  电池  漂浮 
                        
    英国设计师菲尔-波利最新提出一种绿色能源开发方案——漂浮式太阳能电池,这是一种可漂浮在海面上的半球状装置,可同时采集海浪波能和太阳能,或将成为新一代绿色能源策略,有望12个月内实体模型面世。

  他设计的漂浮式太阳能电池可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庞大的网络状结构。伴随着浮力船在水面上忽沉忽浮,收集产生的波能。同时,水波也起到镜子的作用,能够将太阳光反射至漂浮的太阳能电池上,预计可增加20%太阳能收集量。

  在水面上部署太阳能电池比地面太阳能电池板具有很大的优势,可避免占用陆地面积,并减少建设和控制成本。但该项新型设计需要考虑恶劣的海洋环境。比如,在海面上建造漂浮装置首先要克服被海水锈蚀。如果所在海域出现较大的风暴或者飓风,将导致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上一篇: 阿尓法变频器与瑞萨32位矢量变频器方案 下一篇: 纳米结构新电极可充电4万次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