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iPhone未来或配备OLED显示屏以解决续航问题

已有 227 次阅读  2011-11-07 10:02   标签iPhone  OLED显示屏 
据台湾媒体消息,一项来自苹果的名为“高效能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专利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此专利描述了如何改善OLED屏幕的续航能力,尤其当出现白屏的时候。

据了解,传统OLED虽然相较LCD具有更自然的黑色、高对比率和低能耗等优势,但是当显示大量白色时OLED这些优势就会被逆转。因为当OLED显示白色时,面板需要利用到每个像素的颜色通道,这样做将会消耗大量的电力。

而苹果的新专利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苹果在OLED面板后面增加一层白色背景层,然后再在面板和背景层增加一个切换层。这个切换层可以全部或部分开启,从不透明或半透明状态切换到半透明或者透明状态。通过这样的混合处理,OLED将不用考虑显示白色,OLED的最大劣势就这样被化解。此外,白色的背景层还可以用来显示屏幕上的其他元素。

 
 

上一篇: 阿尓法变频器与瑞萨32位矢量变频器方案 下一篇: 日本研制四腿机器导盲犬:能上下楼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