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智能跑鞋”可预防跟腱拉伤

已有 371 次阅读  2013-12-19 15:55   标签智能跑鞋 
热爱跑步锻炼的人常会遇到跟腱拉伤的烦恼。近日,德国科研人员制作出一种能发出预警信号的“智能跑鞋”,有望帮助人们解除这一烦恼。
德国弗劳恩霍夫光电子微型系统研究所日前发表研究公报称,他们与5家研究机构联合开发了一种特殊的跑鞋。其鞋底有可拆卸的传感器和微电子设备,可以测量跑步者的生物力学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实时评估跑步者的状态,然后提示其纠正步法姿态,并发出跟腱过度劳损预警信号。
这套鞋底监测系统还包括速度计和GPS传感器,它们可以记录跑步者的行进速度,通过无线互联技术将数据传输到跑步者的智能手机中。智能手机安装的一款应用程序根据特殊计算方法,可在一秒内对数据进行评估,并向跑步者反馈当前的锻炼状态。如有必要,该应用程序还可对跑步姿势和线路提出建议。
参与此项研究的安德烈亚斯·海宁说,这种“智能跑鞋”会建议人们放慢跑步速度,改变跑步地点,甚至告诉“主人”暂停。此外,这些测量数据还可通过智能手机传输到网络上,为制定个性化锻炼方案提供参考。
目前,研究人员正致力于进一步缩小上述电子设备和传感器的体积,使其具备防水性并且更加耐用。预计,这种“智能跑鞋”有望在2015年投放市场。

上一篇: 阿尓法变频器与瑞萨32位矢量变频器方案 下一篇: 手机超级充电器 30秒内充满电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