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SHA-256密码认证IC(Atmel)

已有 431 次阅读  2009-09-29 15:44   标签Atmel  密码  认证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宣布推出AT88SA系列最低成本、超低功耗的安全密码认证IC,该系列中的首款器件AT88SA102S是通用CryptoAuthentication? IC,经专门设计,能够保护用户避免假冒电子产品和医疗耗材如电池、墨盒、测试条、血袋、呼吸管及其它。这一系列器件能够用于保护网络传输安全如卫星无线广播或医疗记录,或者任何其它类型逻辑数据如固件或媒体。

基于MCU的先进系统通常使用非易失性存储器以存储固件/软件,CryptoAuthentication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方法,确保存储数据是可信的,并保护下载资料不受盗窃或修改。对于使用AVR? 和ARM? 微控制器且包含AES加密引擎的系统而言,CryptoAuthentication 提供了理想的安全关键性存储解决方案。

业界唯一具有SHA-256的认证IC

爱特梅尔的AT88SA器件是业界最安全的认证IC,具有嵌入式  SHA-256 引擎,其256位密钥容量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密钥,数量之多甚至超过太阳中的原子,几乎不可能使用任何暴力方法去击破,而最接近的同类认证IC产品的密钥容量仅及其一半。AT88SA102S包括 23位一次性可编程 (one-time-programmable, OTP) 熔丝,可用于个性化、状态或消耗记录,以及一个保证是独一无二的48位串行数字。这款器件具有一个与所有微控制器兼容的高速单线接口,使用硬件UART 或者单一 GPIO 引脚上的位操作 (bit manipulation) 固件。

认证 - 认证是基于微控制器主机和客户之间的“挑战/响应”协议,主机可能是一个便携式电动工具、医疗测试设备,以至一个卫星无线电发送器。合适的客户应用可能是电动工具所用的电池、墨盒、医疗耗材或卫星无线电装置。在墨盒或医疗耗材的情况下,如果“客户”不是认证的,打印机或医疗设备中的微控制器可以阻止系统运作;如果是认证客户,则允许系统正常运作。在数据应用如卫星无线电广播的情况下,主机使用256位SHA-1摘要作为无线电广播的对话密钥,后者基于一个随同数据发送的随机值。只有经认证的客户无线电装置 (使用了具有正确密码编程的AT88SA102S),才能够正确地将随机数字转换为对话关键密钥以解密传输。

超低功耗 - 认证 IC 大多数时间都处于工作状态,因而睡眠模式功耗是最重要的功耗指标,爱特梅尔的 AT88SA CryptoAuthentication IC 的睡眠模式功耗低于100nA,几乎不会对系统电池寿命产生影响。该器件支持 2.5V 至 5.5V 较宽的供电电压范围,甚至更宽的 1.8V 至 5.5V 通信电压范围。

简便的系统集成 - 为了加快系统设计,爱特梅尔提供用于AVR 微控制器的完整的源代码库,能够实现所有必须的加密模块,以执行主机侧认证功能。这个芯片仅需要主处理器上的单一引脚和连接到耗材之连接器上的三条线,外加一个标准旁路电容器,大大减小总体材料清单的数目。

供货和价格 - AT88SA102S CryptoAuthentication IC现已批量生产,采用符合环保标准 (超越RoHS) 的占位面积为 2.9mm x 2.1mm 的 3 引脚 SOT-23 封装。订购100片,单价为0.66美元,较市场上任何其它认证 IC 便宜40%至60%。

爱特梅尔将于2009年推出AT88SA系列中的其它产品。

上一篇: 3G入门理论知识详细介绍 下一篇: 新热缩标识系列产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