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节日来临 警惕玩具中危险化学品

已有 285 次阅读  2011-12-20 15:56   标签玩具  class  消费者  委员会 
 
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欧盟委员会发起了一个欧盟玩具安全活动,目的是告诉消费者在新年期间以及新年之后怎样才能买到安全的玩具产品。欧盟消费者协会则呼吁议员应严格限制玩具中潜在的危险化学物质,因为这些化学物质一旦被儿童接触到会导致其内分泌失调;尽管今年欧盟就发布并介绍了玩具安全新指令,但是儿童仍面临可能会接触到不安全玩具的风险。  

作为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与出口国,我国一直是欧盟重要的玩具出口国之一。面对今年7月20日《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正式生效后的首个玩具消费高峰期——圣诞节假期的来临,我国玩具企业应当采取怎样的行动积极应对?为了对上述信息进行进一步的解读,笔者咨询了国内率先获得CPSC多项资质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PONY谱尼测试。

PONY谱尼测试专家告诉记者,近年来,欧盟对玩具的生产材料、设计、安全标志的标准规范不断提高,对中国玩具多次发布召回通告。导致这些召回的产品质量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产品材料含高风险化学物质;2、产品部件容易导致儿童窒息;3、产品存在令儿童受伤的危险。其他问题还包括:产品部件存在导致儿童听力或视力受损的隐患以及产品阻燃性能不合格。

随着《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等越来越严格的检测标准不断推出,欧美市场对于玩具安全标准的大幅提高,尤其是化学性物质的严格限制。因此,玩具生产企业必须采用更为安全、无毒、环保型的原材料,必然造成中国玩具出口企业检测成本的显著提升,削弱企业全球竞争优势。

PONY谱尼测试专家建议广大玩具生产企业,积极寻找替代材料和研究更改玩具设计方案,对供应链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合格的配件生产;同时应与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紧密合作,充分借助其技术优势,保障产品的品质与质量安全,从而最终赢取国际市场。

上一篇: 美国CPSC 召回中国产电源适配器 下一篇: “你点我检”受好评 食品安全我做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