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CD工业

1已有 865 次阅读  2009-09-16 22:25   标签LCD  工业 

LCD(液晶显示器)是一种从60年代兴起的显示技术。短短30年,LCD技术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用途也从简陋的单色设备向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显示器、大屏幕电视机快速扩展。与传统CRT相比,LCD在功耗、影像画质、空间、辐射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

在这30年中,LCD已经经历8代的发展。目前国外(日本、韩国等)先进的生产线为六代线和七代线。国内目前还处于5代线的水平。 

    液晶的物理特性是:当通电时导通,排列变的有秩序,使光线容易通过;不通电时排列混乱,阻止光线通过。从微观的角度来说,液晶都属于有机复合物,由长棒状的分子构成。从宏观的角度来讲,包括了向列相、近晶相、胆甾相。

早先的LCD采用的是TN(扭曲)技术,把液晶灌入两个列有细槽的平面之间。这两个平面上的槽互相垂直(相交成90度)。也就是说,若一个平面上的分子南北向排列,则另一平面上的分子东西向排列,而位于两个平面之间的分子被强迫进入一种90度扭转的状态。由于光线顺着分子的排列方向传播,所以光线经过液晶时也被扭转90度。但当液晶上加一个电压时,分子便会重新垂直排列,使光线能直射出去,而不发生任何扭转。

现代的LCD技术大多采用TFT(Thin Film Transistor)即薄膜场效应晶体管技术。所谓薄膜晶体管,是指液晶显示器上的每一液晶象素点都是由集成在其后的薄膜晶体管来驱动。从而可以做到高速度、高亮度、高对比度显示屏幕信息。

由于液晶固有的一些缺点,所以会导致LCD对比度下降、灰阶反转和色差。因此不同的公司采用各自的技术做了处理,使LCD的视角更宽、响应速度更快。

上一篇:  中断的现场保护问题 下一篇: 奇异摄动 延拓法的电压稳定分析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