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手机电池充电方法(镍氢)

3已有 769 次阅读  2009-09-16 20:18   标签手机电池  镍氢  充电 

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今天在qq群里讨论了一下午,我整理了一下,希望对有些人有点启发。

1、就是捕获dV的降落起始点,温度、过流保护。

2、dV=0即可,只有极个别镍氢电池带热敏电阻.温度判别是锂电快冲的一般方法. 

3、温度保护在快速充电时很重要,1小时内充足方式时的温升不容忽视的.拆开外壳可以见到一个类似于4148的玻璃封装的就是热敏电阻,一般正厂出品的都有。

4、热敏电阻大约10K左右,就是在出线的中间脚,是正还是负我就记不得了,可以用来测电池组的温度,对于峰值捕获我试过把采样保持电路做大功率(增加保持时间常数),然后用比较器对当前电压做比较,对温度、峰值捕获、过电流的处理都不必用AD转换,就用比较电路就可以了,只不过要有模拟开关去共用CPU那可怜的1个比较器,充电以PWM方式比较好,我觉得用PIC中类似于89C2051的片子就可以,成本有点问题,如果没有数以万计的量我觉得开发这个产品要亏本的。作为练兵可以(有现成的ICD的)。

  • 本人知识水平有限,不对之处望大家海涵并指正!

  • 上一篇:  中断的现场保护问题 下一篇: LCD工业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