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步进电动机 的控制[ 2007-3-25 12:12:00 | By: caopengly ]

已有 759 次阅读  2009-09-24 11:05   标签电动机  步进  caopengly 
 
现在要做设计。要用到cpld/fpga+vhdl实现对电动机(步进电动机)的控制。需要知道哪些方面的知识,大致哪些方面?现在一点思路都没有。望各位不吝赐教。谢谢!

caopengly:
使用基于FPGA的sopc来实现步进电机应该是很容易的,在以前也有人使用过vhdl而不用sopc实现过。

不管怎样,我建议:

1。理解步进电机的型号,工作方式,即控制方式

2。你的sopc的设计,你的系统是用软核,还是不用,只用verilog来实现,框架结构要设计合理

3。对步进的控制,如启动的时候要匀速升频,停止的时候要匀速降频,不然容易失步。

4 。你的功能的实现,你的步进电机是用来做什么的。

上一篇: [FPGA与EDA]转帖:我们的CPU [ 2007-9-11 11:48:00 | By: caopengly ] 下一篇: 传说中的DE2[ 2007-3-24 15:34:00 | By: caopengly ]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