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PGA设计实例]FSK编译码器设计

1已有 1470 次阅读  2009-09-16 14:52   标签FSK  FPGA  编译码器  实例  设计 
    FSK即Frequency Shift Key,频移键控编码。通俗来说就是信号'1'用一个频率来表现,'0'用另外一个频率来表示,如图1所示。

图1

      FSK编码的基本思路是首先产生两个频率fone和ftwo,其中fone表示'1',其中ftwo表示'0'。当信号为'1'时选择fone输出,当信号为'0'时选择ftwo输出。

     译码是编码的相反过程,检测到fone则输出'1',检测到fwo则输出'0'。

     小结:两个频率选择不能相差太小,也能太大。小了接收端不容易区别,大了占用带宽。难点是接收端fone与ftwo的检测,可能采用频率计的方法。

上一篇: AD/DA的分类与主要技术指标 下一篇: 10种软件滤波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