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DOME片开关弹力手感曲线测试

已有 45 次阅读  2021-04-27 11:52

按键测试机PS-1305S测试DOME片开关弹力手感曲线:开关作为电子产品中最常见的人机交互产品,其使用范围极其广泛,在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医疗、银行、汽车等各行各业中都广泛应用,按键的操作手感作为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性因素之一,使用按键测试机PS-1305S可以精准测量出按键开关的弹力手感曲线。DOME片作为一种金属开关按键,其键程小,体积小,手感体验不错,在各种便携式电子产品中广泛应用,如手机、智能穿戴、手环、手表、VR等等电子产品中,DOME片开关按键是电子工程师设计选型时最常用的开关,其手感直接影响用户对产品品质的判断。

使用磐石测控的PS-1305S荷重位移曲线机,可以准确地测量出dome片的荷重-位移曲线,手感click ratio直接计算,按键的按压力测量重复性精度0.1gf以内,键程重复测量精度0.001mm, 对于各种键程小的dome片 弹片如0.2mm,0.3mm精确量测,改善研发及品质工艺管控有重要意义。

典型dome片开关按键曲线图中,按键按压力为167gf,图中PK指示,按键行程<0.2mm,手感48%,处于较好的一种设计状态:

按键测试机PS-1305S在DOME片开关弹力手感曲线测试中的应用

对于多档位的DOME片设计,如单反相机的拍照双档位开关,按键测试机也能快速测试出按键的峰谷点以及多个档位的量测,典型单反曲线双档位手感为17%左右,设计的轻触型的灵敏较高的开关,按压手感表现佳。

磐石测控专业研发生产高品质力量分析仪器、自动化力量测试系统解决方案,专注为客户提供更精确的测试数据,更高的测试效率,致力于降低工厂研发、生产制造成本,提高您的产品品质。

上一篇: 磐石测控告诉你:用力学测试仪进行测试时,要注意选择正确的采样频率 下一篇: 鼠标滚轮微小扭力测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