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自由联盟 - 仪器仪表

  • 分享

    E+H超声波液位计盲区大小取决于测量距离

    吴一 2021-03-29 15:52

    关键字:E+H超声波液位计         http://www.dkmeh.com/​

      E+H超声波液位计在测量中超声波脉冲由传感器(换能器)发出,声波经液体表面反射后被同一传感器接收或超声波接收器,通过压电晶体或磁致伸缩器件转换成电信号,并由声波的发射和接收之间的时间来计算传感器到被测液体表面的距离。

     
      但是E+H超声波液位计在使用中可能出现盲区,它是指在传输超声脉冲时,还做不到同一时间收到反射回波,脉冲发射出去之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传感器还有余振的特性,在此周期内无法检测到反射回波,因此无法正常检测出离探头表面底部较短的距离。
     
      盲区大小取决于测量距离的不同:测量距离小,盲区就小;测量距离大,则盲区就大。一般的盲区范围在30-50厘米之间。所以一般在安装的时候必须考虑E+H超声波液位计盲区。在特殊工业场景中,需要较小的盲区,这种情况可以考虑选择盲区小的产品,比如盲区在4-6厘米,测量距离在0.6的超声波液位计。请记住盲区小,测量距离就小,可以按照实际的工业测量需求选择,还需要考虑测量的领域、安装的空间有无限制、使用中的外界环境等因素。
     

      如果测量到高的物体进入盲区,则仪器无法正确地检测到,会产生误差。如有必要,可加高E+H超声波液位计。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邮箱: sales@whdkm.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国际城D座一单元901室
    原文出处:http://www.dkmeh.com/a/news/636.html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艾默生流量计节流件的分类

    回复 
涂鸦板
插入图片
  插入   删除
+增加图片 只支持 .jpg、.gif、.png为结尾的URL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