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自由联盟 - 仪器仪表

  • 分享

    雷达液位计数据跳变的问题处理方案

    吴一 2021-03-11 12:02

    关键字:雷达液位计             http://www.dkmcn.com/

    雷达液位计本身的技术指标决定了发射与接收过程的信号质量,而水面反射雷达波的过程对信号强度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在此过程中各种干扰因素会使反射波信号强度降低,使得液位计接收到的反射波太弱或接收不到反射波,导致水位测量失败。


    针对雷达液位计数据跳变的问题,我们通常有“三步走”解决方案,一起来看看。

    1. 加大发射功率,增强信号反射:反射波的强弱决定水位测量的成败,且不同的干扰物造成的影响不同,经过实验研究表明平稳的水环境基本能够正常反射信号,而大波浪水面出现数据波动,有漂浮堆积物的水面、戈壁干滩则出现数据跳变,适当加大雷达液位计发射功率可有效降低数据跳变概率。

    2. 改用常供电,保证工作状态稳定:雷达液位计供电预热的时长受外界气温的变化影响较大,一般高温度(25℃以上)时在28秒左右,低温(-10°C以下)时会增长到45秒左右,且RTU为雷达液位计加电的瞬间会产生较大的启动工作电流,不但增加功耗,还将缩短雷达液位计的使用寿命。目前使用的RTU和雷达液位计均采用低功耗元器件制造,因此适当增加太阳能板和蓄电池的容量,可保证RTU和雷达液位计长时间工作为增强其稳定性。

    3.多次均值测量,过滤跳变数据:为了能够更好地处理特例的数据跳变,雷达液位计CPU内固化的软件程序进行优化,以此更大程度地避免跳变数据的出现。CPU内固化的软件程序原有数据处理模式为:发射脉冲波后并接收到反射波即迅速处理一组数据,作为测量数据回送给RTU,因此易将跳变数据作为正常数据来处理。通过常供电工作模式的调整,雷达液位计一直处于稳定工作状态,CPU内的程序可控制雷达液位计按照特定的周期发射脉冲波后进行接收处理,获得采集数据。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邮箱: sales@whdkm.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国际城D座一单元901室
    原文出处:http://www.dkmcn.com/News_show.asp?id=1015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费希尔控制器2500系列情况简介

    回复 
涂鸦板
插入图片
  插入   删除
+增加图片 只支持 .jpg、.gif、.png为结尾的URL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