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流量变送器的计量验证步骤三步走

已有 101 次阅读  2020-08-06 13:55   标签流量变送器 

关键字:流量变送器     http://www.whdkm.cn/

流量变送器是在计量行业较为突出的代表产品,在计量确认工作中,做到测量设备定期检定/校准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根据检定/校准证书给出的结果,今天我们将给大家解决流量变送器对测量设备进行验证这一问题。


流量变送器的计量验证步骤主要分为三步,测量设备计量验证前提条件是,测量设备应经检定/校准并获得相应的证书报告。但获得的证书报告不一定都符合要求,因此,计量验证的第一步是对获得的测量设备检定/校准证书的有效性进行检查。

1. 证书上的测量设备名称、规格型号及器具编号是否与被验证的测量设备名称、规格型号及器具编号一致。

2. 流量变送器获得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

3. 证书上的检定/校准依据是否为现行有效版本、是否适合被校准测量设备。

4. 出具证书的检定/校准机构资质能力。

5. 证书上的本次检定/校准所使用的计量标准是否在有效期内,测量范围是否满足要求。

接下来是根据给出的检定/校准结果,按照不同的验证方法进行验证,将得出的验证结果与被验证测量设备流量变送器的计量特性进行比较,评价测量设备是否满足要求,同时,做好验证记录备查。

最后一步是根据验证评价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在被验证测量设备六流量变送器上标识计量确认状态,如在被验证测量设备上黏贴计量确认状态标识等。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邮箱:  sales@whdkm.com
原文出处:http://www.whdkm.cn/News_show.asp?id=904

上一篇: ABB压力变送器应用密封系统对性能的三类影响 下一篇: E+H分析仪随科技发展深入人们生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