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雷达物位计合理的维护旁路设计对生产有重大意义

已有 129 次阅读  2020-08-04 10:52   标签雷达物位计 

关键字:雷达物位计    http://www.dkmcn.com/

雷达物位计合理的维护旁路的设计,对生产装置的安全和连续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操作及维护人员对各种复杂情况的判断及处理,并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频繁停工带来的经济损失。今天我们给大家整理了关于雷达物位计旁路设计的相关资料。


在导波雷达物位计系统中,当测量仪表发生内部故障时,系统应将生产装置转入安全状态,因而仪表维护旁路开关的设置非常重要。维护旁路开关的功能在于当仪表检测元件信号异常或故障需要进行维护时,将信号输入在一定时间内从联锁回路中旁路摘除而不触发联锁,从而对仪表设备进行在线检修维护。当仪表恢复正常检测功能后,将旁路开关解除,仪表正常投用。

雷达物位计的旁路开关按照功能可划分为操作旁路开关(OOS)和维修旁路开关(MOS)。这两类旁路开关的用途不同,OOS是工艺操作人员使用,MOS是仪表维护人员使用;OOS是对导波雷达物位计功能的旁路,MOS是对变送器的旁路;OOS用于因工艺原因要解除的导波雷达物位计,MOS用于检测仪表检修或更换。

雷达物位计旁路开关按照实施的管理层次分为2个层次:单个检测元件设置的旁路开关以及整个安全联锁单元的旁路使能开关。单个检测元件设置的旁路开关在操作员站界面上触发,通过通讯方式接入导波雷达物位计系统,属于逻辑组态层面的软开关。联锁单元的旁路使能开关多设计为硬件开关,设置于辅助操作台或机柜上,由带锁旋钮开关触发,当旋入使能允许状态时,对应的联锁单元的所有相应的旁路才允许投用;当需按为非使能允许状态时,强制解除所有相应的旁路。

如果需要可以同时为一个检测元件设计两类旁路开关。这两类开关的管理层次相同,均分为安全联锁单元的旁路使能开关以及为单个检测元件设置的旁路开关,各自独立设置。

但是雷达物位计旁路开关的设计也是有一个安全范围的,过度的设计反而得不偿失,会降低安全性能,增加操作人员的管理负荷;设计不足将频繁引起停车,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邮箱:    sales@whdkm.com
原文出处:
http://www.dkmcn.com/News_show.asp?id=873

上一篇: ABB压力变送器应用密封系统对性能的三类影响 下一篇: 375手操器如何实现HART功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