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功率MOSFET的五种失效模式

已有 74 次阅读  2020-12-11 15:44
    众所周知,MOSFET在电路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MOS都有哪些失效模式呢?想必工程师朋友们都非常的关心。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深入探讨一下MOS的实效模式。
    总的来说,MOSFET的失效模式大致分为五类:
    1.雪崩失效:如果在D极-S极间外加超出器件额定VDSS的电涌电压,而且达到击穿电压V(BR)DSS(根据击穿电流其值不同),并超出一定的能量后就发生失效的现象。
    2.SOA(Safe Operation Area )失效:超出作为器件额定值的漏极电流Id、漏极源极电压VDSS、沟道损耗Pth(W),即大多数的失效是由超出安全区域引起发过热而导致的。
    3.内置二极管失效:在D-S间构成的寄生二极管运行时,由于器件在关短时,二极管会产生一个方向电流,如果方向电流超出二极管的耐受能力就会导致二极管失效。
    4.寄生振荡导致的失效:此失效方式在并联时尤其容易发生。当器件高速反复开关,MOSFET的节电容Cgd(Crss)和G(栅)极引脚电感Lg易形成寄生振荡。当谐振频率(ωL=1/ωC)成立时,就可能导致MOS体内寄生的三极管导通,从而引起MOS失效。
    5.栅极过压、静电失效:主要有因在栅极和源极之间过压,引起的击穿损坏。

上一篇: EM4095 下一篇: 液位开关选型必备知识与说明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