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怎么防止红外接收头受到干扰

已有 47 次阅读  2020-03-30 16:33
    红外接收头通常集成在一个元件中,成为一个一体化的接收系统。通过解调电路的信号来恢复发送端的信号波形。它的收发器基本上与普通二极管基本相同。 红外接收头通过使用接近红外线的波长实现了发送和控制信号的目的。红外接收头不仅用于工厂作业,还广泛应用于家庭,例如遥控器等。
    那么,红外接收头受到哪些因素干扰呢? 如果电源中存在脉动噪声,则会干扰红外接收头的接收信号。如果周围存在电磁波噪声或照明的光学噪声,这些将导致接收头信号发生波动,会使接收信号出现错误。
    如何解决这些干扰呢?对于电源干扰,我们可以设计一个RC去耦滤波器来控制,如果知道确切的频率,效果会很好。对于电路波干扰,我们可以使用金属屏蔽,将金属屏蔽外壳接地,以阻挡电磁波并滤除噪声。光学干扰更常见, 可以通过可见光滤光器控制诸如太阳光和白炽灯的低频干扰。荧光灯等高频荧光灯只能利用逻辑增益功能来控制高频光源的干扰。
    更多红外接收头http://lfn163.dzsc.com/product/class447/

上一篇: EM4095 下一篇: 开关电源和电源板有什么样的不同区别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