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液晶显示屏的软屏与硬屏如何区分?|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已有 16 次阅读  2023-06-01 11:08

近年来,液晶显示屏(LCD)技术已发展非常成熟,被广泛应用到电脑显示器、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测控设备等领域,其中软屏与硬屏也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种新技术,它的特点与作用也是值得探讨的,那么液晶显示屏的软屏与硬屏如何区分?

一、液晶显示屏的软屏与硬屏区分

这个其实很好区分,简单给大家说区分方式,用手指轻轻带力,从屏幕上划动,当滑动时候,如果手指后面屏幕有明显水波纹,说明是软屏,当划过之后屏幕很小水波纹,甚至没有,说明是硬屏。

二、液晶显示屏的软屏与硬屏哪个好

建议大家不要纠结软屏好还是硬屏好,只能说软屏和硬屏只是技术上处理工艺不同,并没有真正权威机构来说,那也一定好或不好。

但行业中也有人为了给客户表现自己更懂或更专业,会给客户说要用软屏或硬屏,这个建议使用方不要纠结于是液晶显示屏技术是软屏还是硬屏,可以注重这个液晶显示屏影不影响您使用,还有这个液晶显示屏稳定性、显示效果及整体质量考虑。

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显示屏、工业级触摸屏及光学贴合产品研发制造,产品广泛运用在医疗设备、工业手持终端、物联网终端以及智能家居。在 tft液晶屏 、工业显示屏、工业触摸屏、以及全贴合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属于工控显示行业领导者。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第八代TFT液晶显示屏的介绍!|深圳勋瑞光电科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