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液晶显示屏LVDS接口有哪些类型?|深圳勋瑞光电科技

已有 16 次阅读  2023-05-31 17:58

液晶显示屏LVDS接口也是常见的一种通信接口及低压差分信号技术接口,是美国NS公司(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为克服以TTL电平方式传输宽带高码率数据时功耗大、EMI电磁干扰大等缺点而研制的一种数字视频信号传输方式。

液晶显示屏LVDS输出接口利用非常低的电压摆幅(约350mV)在两条PCB走线或一对平衡电缆上通过差分进行数据传输,即低压差分信号传输。

采用LVDS输出接口,能使得信号在差分PCB线或平衡电缆上以几百Mbit/s的速率传输,由于采用低压和低电流驱动方式,因此实现低噪声和低功耗,目前LVDS输出接口在17in及以上液晶显示器中得到广泛应用,那么液晶显示屏LVDS接口有哪些类型?

一、单路6位LVDS输出接口

采用单路方式传输,每个基色信号采用6位数据,共18位RGB数据,因此也称18位或18bitLVDS接口吗,也称18位或18bitLVDS接口;

二、双路6位LVDS输出接口

采用双路方式传输,每个基色信号采用6位数据,其中奇路数据为18位,偶路数据为18位,共36位RGB数据,因此也称36位或36bitLVDS接口;

三、单路8位1TL输出接口

采用单路方式传输,每个基色信号采用8位数据,共24位RGB数据,因此也称24位或24bitLVDS接口;

四、双路8位1TL输出接口

采用双路方式传输,每个基色信号采用8位数据,其中奇路数据为24位,偶路数据为24位,共48位RGB数据,因此也称48位或48bitLVDS接口。

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显示屏、工业级触摸屏及光学贴合产品研发制造,产品广泛运用在医疗设备、工业手持终端、物联网终端以及智能家居。在 tft液晶屏 、工业显示屏、工业触摸屏、以及全贴合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属于工控显示行业领导者。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液晶显示屏的软屏与硬屏如何区分?|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