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5寸液晶屏介绍 | 深圳勋瑞光电科技

1已有 26 次阅读  2023-05-25 09:57

五寸液晶屏:又称5寸显示屏,更多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小尺寸显示,具有制作出容色丰富的高分辨率、低功耗、超小型尺寸的显示特性。今天勋瑞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5寸液晶屏吧!

一、、5寸液晶屏的特性

1、高分辨率

5寸液晶屏的分辨率是其最佳的属性之一,如果光机是脉冲宽度调节(PWM),在800*480尺寸下,其能够显示210万色,这样的高分辨率能够提供更良好的显示画面。

2、高可视角度

由于5寸液晶屏具备高分辨率的特点,其可视角度也相当的漂亮,采用全视角设计,最大的可视角度可达到178度,可视性越大,观看效果也会更佳,更完美的拍摄角度,更多的良好效果将会植入设计中。

3、低功耗

随着日益增长的能效要求,其低功耗的特性也影响了许多新的5寸液晶屏的设计,比如,有的新型5寸液晶屏在使用过程中,其耗电量仅为传统液晶屏的一半,1.6V电压供电,而降电压的器件可以帮助屏幕大大降低功耗,也就是说,使用5寸液晶屏帮助我们节约使用能源,更环保的发挥其功能。

二、5寸液晶屏发展趋势

5寸液晶屏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已经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的普及,以及传感器技术的发展,5寸液晶屏的发展也在持续改进,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也使得5寸液晶屏能够实现高速传输,更精准的控制能力,以及更高的耐久性等特点。

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原深圳市海创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 的专注于液晶模块技术开发、生产及服务于一体高新技术型企业。

总而言之,5寸液晶屏由于其独特的特性,以及完善的制作工艺,似乎在市场上已经是有了非常大的影响力了,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可以期待未来的5寸液晶屏会更加的发展出更加新颖的属性,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希望这一技术能够进一步发扬光大。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液晶显示屏LVDS接口有哪些类型?|深圳勋瑞光电科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