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TFT液晶屏显示及作用原理|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已有 19 次阅读  2023-03-22 11:47

现如今这个社会被五彩缤纷的LCD显示屏充斥着,那么你对TFT液晶显示屏的工作原理了解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TFT液晶屏的工作原理。

TFT液晶屏显示原理

液晶显示的原理是基于液晶的诱光率及其所施电压大小而变化的特性。当光通过上偏振片后,变成线性偏振光,偏振方向与偏振片振动方向一致,与上下玻璃基板上面液晶分子排列顺序一致。

当光通过液晶层时,由于受液晶折射,线性偏振光被分解为两束光,又由于这两束光传播速度不同(相位相同),因而当两束光合成后,必然使振光的振动方向发生变化。通过液晶层的光则被逐渐扭曲。当光达到下偏振片时,其光轴振动方向被扭曲了90度,与下偏振片的振动方向保持一致,这样,光线通过下偏振片形成亮场。

加上电压以后,液晶在电场作用下扭曲消失,这时通过上偏振片的线性偏振光,在液晶层不再旋转,无法通过下偏振片而形成暗场。可见液晶本身不发光,在外光源的调制下才能显示,在整个显示过程中,液晶起到一个电压控制的光阀作用。

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显示屏、工业级触摸屏及光学贴合产品研发制造,产品广泛运用在医疗设备、工业手持终端、物联网终端以及智能家居。在 tft液晶屏 、工业显示屏、工业触摸屏、以及全贴合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属于工控显示行业领导者。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如何测试TFT液晶显示屏?|深圳市勋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