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深圳4.3寸液晶触摸屏的特性

已有 24 次阅读  2022-01-14 11:02

从技术原理角度来讲,触摸屏是一套透明的极点坐标定位系统,首先它必须保证是透明的,因此它必须通过材料科技来解决透明问题,像数字化仪、写字板、电梯开关,它们都不是触摸屏;其次它是一个完整的坐标系统,手指摸哪是哪,不需要第二个动作,不像鼠标,是相对定位的一套系统。

我们可以注意到,触摸屏软件都不需要光标,有光标反倒影响用户的注意力,因为光标是给相对定位的设备用的,相对定位的设备要移动到一个地方首先要知道身在何处,往哪个方向去,每时每刻还需要不停的给用户反馈当前的位置才不至于出现偏差。这些对采取极点坐标定位的触摸屏来说都不需要;再其次是能检测手指的触摸动作并且判断手指的位置。

特性:

①透明特性

透明,它直接影响到触摸屏的视觉效果。

②反光特性

反光性,主要是指由于镜面反射造成图像上重叠身后的光影,如人影、窗户、灯光等。

③绝对坐标

触摸屏是绝对坐标系统,要选哪就直接点那,与鼠标这类相对定位系统的本质区别是一次到位的直观性。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深圳LCD液晶显示屏厂家讲解如何更换偏光?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