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深圳勋瑞光电4.3寸电阻触摸TFT液晶屏驱动方式是怎样的?

已有 38 次阅读  2021-11-29 17:21

很多客户都询问过TFT液晶显示屏 的驱动方式。实际上,显示屏的种类很多,所以每种显示屏的驱动方式也不尽相同。然而,无论采用哪种类型的器件,或采用何种不同的驱动方式,它们都是通过调整应用于像素电极的相位、电压、峰值、频率、定时、有效值、占空比等一系列参数和特性来设置一定的驱动条件,从而实现显示。

由于TFT液晶屏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器件的每个像素上都会有一组有源器件,所以该器件的驱动就是驱动每个像素上的有源器件。

外部电路不能直接对液晶像素施加电压。施加到像素的电压由TFT晶体管的特性决定。当晶体管的通断比大于106Ω时,可以满足液晶功能像素的通断比。

TFT晶体管就是这样工作的。当TFT的门g扫描打开时,VG将连接到正高脉冲。此时,同步输入定位的源信号是围绕中心值VC的定位数据电压VLD,该值始终低于VG选通脉冲的幅度,TFT显示屏的晶体管将被打开。将有一条从液晶像素的源到漏的路径。将电压加到液晶像素电极和补偿电容电极上。此时,即使去除外加电场,由于电容的作用,施加在像素上的电压将保持相当长的时间直到下一个栅极。如果设置的电容值使像素选通时间达到半帧,并使下半帧的寻址信号用VC反转,则可以实现:

一、驱动路径的数目与TFT晶体管的特性有关,而与液晶电光的响应特性无关。这将彻底解决液晶多通道驱动的大问题。

二、在驱动模式下没有半栅极波形,因此没有交叉效应和对比度降低。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深圳LCD显示屏厂家:LCD液晶屏背面贴的是什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