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深圳液晶屏厂家:液晶屏幕出现坏点怎么办?附解决方案

已有 41 次阅读  2021-11-23 15:42

液晶显示屏,已经广泛应用于现在的电子产品中,一体电脑、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及数码相机等设备都少了不了液晶显示屏幕的存在。屏幕是在日常生活使用中,跟用户接触最多,也是最直接的配件之一,在我们盯着屏幕的时候,或许会无意中发现它上面多了一些小点,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坏点。虽然较少的坏点并不会影响图像显示,但看上去总会比较碍眼,那么这些液晶屏幕坏点如何修复呢?

一、液晶屏幕坏点产生的原因

由于液晶面板的生产缺陷问题,在液晶显示器屏幕上出现坏点是很常见的问题。液晶屏幕由很多点组成,每个点由RGB三原色像素不断变化形成颜色以及图像。但是当像素点出现问题,颜色不能变化时,就形成了坏点。

坏点通常分为几种:

①如果是彩色亮点,则说明该点的像素只是卡住了,我们可以对这类坏点进行修复。

②如果是黑色暗点,就意味着该点彻底坏掉,即使修复也是无效的。

③如果是新购买产品的用户,发现坏点较多,那么最好立即找厂商进行调换。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些厂商并不为少量的坏点买单,例如一些液晶显示器,如果坏点在3个以内的话,就不会为用户调换。

 二、液晶屏幕坏点修复的方法

1、记号笔挤压法

打开电脑和显示器,把屏幕显示设为一个纯黑色的画面(或者其它和坏点颜色对比鲜明的纯色),这样就可以让亮点一目了然。找来笔帽较圆滑的笔,将它的笔帽对着亮点轻轻挤压,这时可以看到白色的光芒,如果没有,可以稍微加大一点力度。大约挤压5~10下后,显示屏内部的液晶流动,就可以让卡住的像素恢复正常,进而让亮点消失。

2、热毛巾加热法

使用笔帽挤压液晶屏幕,可能会因为用户的用力过大从而对屏幕造成伤害,如果对力量拿不准的话,我们也可以使用比较安全的热毛巾加热法来修复亮点。将毛巾放在热水中浸湿,或者用火对盛水的盆子进行加热,直到其底部出现气泡后,把毛巾捞出来,戴上隔热手套将它拧干放在塑料袋中。然后将塑料袋中的热毛巾放在有亮点的屏幕上,尽量保证热量集中在亮点处,热敷10分钟左右,使得显示屏内部的液晶受热流动,从而让亮点消失。

3、软件修复法

相对而言,使用软件修复亮点也是最安全和较为方便的方法,从这类软件运行原理来看,就是利用高频率随机交替开关红、绿、蓝三种颜色,刺激亮点直至其消失,对显示屏幕没什么影响。这里我们用Undead pixel软件来举例。软件的主界面右边是修复功能区,在修复前需要将显示器设置为最佳分辨率,关闭Windows的屏保程序。如果有多个亮点,可以先在“Flash windows”选项中设置闪烁点的个数,这时在屏幕上就会出现多个闪烁点,用鼠标将它们拖动到亮点的位置上,同时点击右键可以设置它们的颜色。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深圳10.1寸TFT显示屏有哪些特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