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陶瓷绝缘子的优缺点

已有 99 次阅读  2018-12-13 18:56   标签陶瓷绝缘子、绝缘子 

  相信大家对于陶瓷绝缘子这种电力器材应该都是不陌生的吧,一般情况下,我们在一些电线杆上,或者是在高压线上,总是能够看到它的身影。那么陶瓷绝缘子的优缺点有哪些呢?型号有哪些呢?厂家有哪些呢?

  陶瓷绝缘子的优缺点

  瓷绝缘子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几乎不老化变质,并具有良好的电气和机械性能。已有大盘径、L00~400KN大吨位、普通型及钟罩型伞等新品种出现。但总体来说,这些年瓷绝缘子生产企业的数量基本上没有增加,而是在同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整合和重组在减少。 钢化玻璃绝缘子具有零值自破、便于检测的特点,在实际的使用中能够充分展现良好的性能优势,表现良好的功能和作用,钢化玻璃绝缘子具有零值自破的特点。只要在地面或在直升机上观测即可,无需登杆逐片检测,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产品结构和耐污性能是关键。玻璃绝缘子采用圆柱头结构,承力组件受力均匀。较之国内传统瓷 绝缘子 数十年一贯制的圆锥头结构,具有尺寸小、重量轻、强度高和电性能优良的特点。

  由于玻璃的线膨胀系数较瓷大得多,外型尺寸较复合绝缘材料小得多,且与金属附件和水泥易连接,因而受力组件材质匹配良好。在各种气候条件下,不会像瓷 绝缘子 和复合 绝缘子 那样容易产生危险应力而导致老化。且复合绝缘子很难解决复合界面的结构质量。

  陶瓷绝缘子型号

  陶瓷绝缘子型号:X-3、X-3C、X-4,5。XP-70、XP-70C、XP-100、XP-120、XP-160、XP-210、XP-240、XP-300、XWP-4.5、XWP-70、XWP-100、XWP-120、XWP-160、XWP-210、XWP-240、XWP-300,,针式瓷瓶PD-1,PD-2,PD-3,P-6,P-10,P-15,PS-20,PS-15,PQ-20,P-20C。

没有了 下一篇: 氧化锌避雷器安装说明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