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物流分拣技术在智能化进程中的变化

已有 123 次阅读  2019-07-05 17:59

物流分拣技术在智能化进程中的变化

近几年,物流在全球迎来新变革,移动物联网和大数据成为推动新变革的核心引擎。中国物流从开始至今,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从零散的物流分化到如今越来越规模化、体系化和专业化;在物流技术在实现升级的同时,分拣技术作为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1、物流信息化成发展标配

实际上,物流业务的复杂度也越来越高、成本日益增加以及对客户满意度的期望,这些成为企业利用新技术进行转型的推动器。物联网信息处理技术的加速升级、自动化物流设备实现业内创新,自动仓储物流设备已然出现喷泉式的开创势头,成为现代物流设备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源于网络)

2、智能分拣设备将与信息化相结合

智能分拣设备与数据采集、信息化服务等相结合,可实现包裹称重、读码后的快速分拣及信息记录交互等工作。分拣系统可大量减少分拣过程中的人工需求,提高分拣效率及自动化程度,并提高分拣准确率。随着大数据算法的日趋完善化、快递邮件信息逐步标准化、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化,分拣系统将会成为物流业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关键环节。

(路辉滚珠模组带自动分拣输送系统)

滚珠模组带自动分拣设备:由一条多个模块化模组带和其内镶嵌的万向滚珠组成。纵向输送时,货物在滚珠组进行输送,保证货物能够实现过渡输送功能;该设备应用到矩阵分拣中,相较于其他类型的分拣设备处而言,处理件型范围会更广、处理能力会更高、拣货效率更高,是人工速度的2.5倍以上;在无损分拣方面,破损率也是极低,货损率不到万分之一。对物品识别率高,通过底部摩擦驱动,无冲击,转接点物品磨损更小。

3、智能物流设备的服务趋于市场化和专业化

一是对智能物流装备正常运行的保障性服务,如设备的定期维护、故障排出、零备件供应、远程网络监控运营服务等。二是对物流运作或管理的支持服务,如设备运行质量分析、物流各环节绩效与运行情况分析等。三是技术改进和系统升级服务,可以定时提供整个技术改进和信息系统及控制系统的升级服务。

 

上一篇: 电商物流分拣需求大,分拣设备该如何打破僵局? 下一篇: 促进仓储物流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