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5G时代,万物互联将推动物流分拣智能化的发展?

已有 102 次阅读  2019-07-03 14:17

5G时代,万物互联将推动物流分拣智能化的发展?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物流也不断发展出新的形态,而以人工为主的传统物流也无法适应现代的配送要求,且随着5G技术的到来,物流作为5G产业链上不可分离的重要部分,将会因为5G到来发生巨大的改变,万物互联也将成为推动物流分拣智能化的又一助力。

 一、5G技术与万物互联

5G,全称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被称为万物互联的开端。相较于4G而言,5G的理论下行速度为10Gb/s,相当于下载速度1.25GB/s,将带来三个方面的提升: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

(图片源于网络)

5G通信确实会为物流行业带来全新的改变。仅仅从模式上说,在5G通信普及的阶段,物流行业将迎来物联网+AI的新模式,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融合会彻底改变现有物流车队运营模式,成为新一代的物流基础设施,并从根本上提升行业效率。

二、万物互联对物流分拣的影响

1、物流信息化成发展标配

实际上,在5G时代,物流业务的复杂度也会越来越高、成本日益增加以及对客户满意度的期望,这些成为企业利用新技术进行转型的推动器。物联网信息处理技术的加速升级、自动化物流设备实现业内创新,自动仓储物流设备已然出现喷泉式的开创势头,成为现代物流设备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2、智能分拣设备与信息化相结合

智能分拣设备与数据采集、信息化服务等相结合,可实现包裹称重、读码后的快速分拣及信息记录交互等工作。

(路辉高速分流器大件智能分拣)

分拣系统可大量减少分拣过程中的人工需求,提高分拣效率及自动化程度,提高分拣准确率。路辉模组带智能分拣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可以与各环节软硬件完美对接,分拣效率高,分拣准确率高达99.99%。信息化、智能化的分拣系统将会成为物流业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智能化技术密集型产业转型的关键因素之一。

3、物流分拣无人化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有效推动“大物流”体系的形成,实现物流行业的巨大变革。所谓“大物流”是指企业的自有物流(人员、车队、仓库等)和第三方物流企业的配送信息与资源共享,以实现更大限度的利用各方面的资源,降低物流成本。

(图片源于网络)

而10亿包裹时代已经到来,对于物流的运转是个巨大的挑战。

目前来说,在电商快递中,技能技术的应用已经让物流在运输过来中有了很大的提升,消费者收包裹的体验也逐步提高。

在当下的仓库中,不仅有智能分拣机器人,而且越来越多的设备正接入网络。目前,全球已有数十亿的联网终端,未来在5G海量连接能力的支持下,智能仓库迟早迎来具有数万亿连接的世界。

 

上一篇: 电商物流分拣需求大,分拣设备该如何打破僵局? 下一篇: 现代电商企业对物流有什么要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