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物流自动化趋势下,仓储物流中心的技术转变

已有 27 次阅读  2018-12-13 17:33

物流自动化的发展带来了人力成本的下降和工作效率的提高。在仓储物流中心内,设备自动化可以在分拣、搬运、堆垛等方面代替人工,不同的设备在不同的技术引导下都有自己的适应性。在物流自动化趋势下,仓储物流中心又出现了什么样的技术转变呢?

一、 仓储自动化技术

仓库作业自动化是物流高效运行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手段,也是物流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趋势。它衍生出的一个新概念是自动化立体仓库,其中就包括了货架、巷道式堆垛起重机、出入库工作台和自动运进(出)及操作控制系统组成。这些自动化作业的实现,并不仅仅是各种物流机械装备的应用,而是将物流信息技术应用联系在一起。

(图片源于网络)

二、 输送分拣技术

一个完整仓储物流中心,输送分拣是其中非常关键的环节,自动分拣系统能灵活连接输送设备,减少人工操作,提高分拣作业的效率和质量。路辉滚珠模组带分拣输送系统,分拣效率超4000件/小时,高速分流器系列效率达8000件/小时,是人工效率的2.5-8倍。分拣准确率达99.99%,远高于人工分拣准确率。

(路辉模组带智能分拣输送系统)

三、 码垛拆垛技术

自动码垛和拆跺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上非常的普遍,近几年的烟草和食品加工、医药和电商领域的应用前景也是十分广阔的。垛码机器人的运用将货物堆跺井然有序,分类更精准。更方便下一步的分拣,在该环节中,AGV技术的应用也是十分必要的,AGV技术的优势就在于它的无人化和小巧,但是成本较高。

(图片源于网络)

四、 自动识别及数据采集技术

条码标签是由一组按一定编码规则排列的条、空符号,用以表示特定的信息。数据采集系统是由条码符号设计、制作及扫描阅读组成的自动识别系统。库内的每一件商品都带有独特的编号,每一个货架也是,商品与货架以代码的形式存在于数据库内,每一次的移动都会自动更新数据库。仓库人员由此可对库存情况了如指掌。

上一篇: 电商物流分拣需求大,分拣设备该如何打破僵局? 下一篇: 新零售趋势下,母婴产品对物流分拣的要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