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自动分拣和拣选,别傻傻分不清

已有 50 次阅读  2018-11-14 18:12

拣选和分拣,作为整个仓储运营系统中的重要环节,自动分拣和自动拣选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因为仅有一字之差,会使人误认为意思相同。在物流中,它们代表的步骤与形式是大不相同。那么它们设计的技术和方式你了解么?

一、拣选与分拣的概念

拣选是仓储配送中心的配货人员按订单要求的商品名,规格,型号,数量,将商品从存储的货架或货垛中取出,搬运到理货区的过程。

分拣是拣选作业完成后,将拣选出的商品按照不同的目的地,不同的配送路线进行分类,集中,等待装车配载,送货作业的流程。

二、拣选与分拣的内涵

拣选作业

拣选方式有拣货单人工拣选,2PDA人工拣选,3RFID人工拣选,语音拣选,穿梭车货到人拣选,机器人货到人拣选。拣选方式各有优劣。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各种新的拣选方式也不断出现。在物流信息化,技术化,智能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但归根结底是在不断减少拣选作业中不产生价值的操作过程。

AGV货到人拣选

分拣作业

分拣主要涉及自动分拣系统,是先进配送中心所必须的设施条件之一。自动分拣系统在最短的时间将货物按照不同目的地、不同配送路线等分类进行分拣、集中,能大批量的分拣货物,分拣误差率极低。分拣作业基本实现无人化,由控制装置,分类装置,输送装置及分拣道口组成。如路辉滚珠模组带自动分拣系统,能持续大批量作业,分拣效率高、准确率高,是人工效率的2.5倍。

路辉滚珠模组带自动分拣输送系统

三、智能分拣与拣选

物流的未来发展具有智能化的的特点。利用集成智能化技术,使物流系统模仿人的智能,具有思维,感知学习,推理判断和自行解决物流中某些问题的能力。可以提高物流行业的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减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消耗。未来,无论是分拣还是拣选,都将会更智能、更高效。


上一篇: 电商物流分拣需求大,分拣设备该如何打破僵局? 下一篇: 国内快递分拣中心三个技术突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