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稳压电源的电路组成有哪些部分

已有 125 次阅读  2019-01-22 11:01

稳压电源是各种电器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现代科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任何电子产品都少不了电源,而大多数所需求的都是直流稳压电源。稳压电源的作用就是增加放大环节,提高稳定性,使输出电压可调;用复合管做调整管,使输出电流增大;增加保护电路,使电源工作安全可靠。下面中港扬盛技术员跟大家讲解稳压电源的电路组成有哪些部分。

1.控制电路:它将取样的电路检测型号进行分析,当输出电压偏高时,则向驱动装置发送将电压降。

2.驱动装置:由于控制电路的控制电信号较弱,所以需要用驱动装置来进行功率放大和转换。

3.输入开关:作为交流稳压器输入工作开关,一般都采用有限流保护的空气开关式小型断路开关,它能对交流稳压器自身和用电设备起到保护作用。 

4.电压调节装置:是一种可以调节输出电压的装置,它能将输出电压升高或降低,是交流稳压器最主要的部件之一。

5.驱动保护装置:一种连通和断开交流稳压器输出的装置,一般常用继电器或接触器或保险器等。

6.装置发送将电压升高的控制信号,则驱动装置将驱动电压调节装置将输出电压调高,而使输出电压稳定达到稳定输出的目的。

7.低的控制信号,则驱动装置将驱动电压调节装置将输出电压调低,当输出电压 偏低时,则向驱动

8.取样电路:它对交流稳压器输出电压和电流进行检测,将输出电压变化的情况给传送给控制电路。

关于稳压电源的电路组成就说到这里了,如果想更深入地了解稳压电源,关注中港扬盛稳压电源。

上一篇: 变频电源内部的检查保养 下一篇: 直流稳压电源设计的要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