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应用在便携式耳机领域上的高性能DSP音频处理芯片

已有 17 次阅读  2023-06-01 09:57   标签DSP芯片  DSP音频芯片  DSP音频处理芯片 

在这个科技时代里,更多的用户都会选择无线蓝牙耳机作为首选,原因是其不仅小巧便携,使用时也不用因为线受到约束。但无线耳机能提供的选择也是分很多方向的,产品侧重点不同。采用新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理念与降噪技术,在音质、降噪、佩戴舒适等方面都有亮眼的地方,是不少用户心中的无线头戴耳机首选。

DSP是一类嵌入式通用可编程微处理器,主要用于实现对信号的采集、识别、变换、增强、控制等算法处理,是各类嵌入式系统的大脑应用十分广泛。随同时,DSP芯片还具有低功耗、低成本、易于集成等特点,因此DSP芯片在音频、文章、通信、雷达、医疗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DSP芯片的特点:

1、高速运算能力:DSP芯片具有高速的运算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的数字信号处理任务。

2、低功耗:DSP芯片采用低功耗设计,可以在保证高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延长电池寿命。

3、易于集成:DSP芯片可以与其他芯片进行集成,形成完整的系统,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

4、灵活性强:DSP芯片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进行编程,具有较高的灵活性。

可广泛应用于音乐及人声的音频处理、语音识别及处理、智能设备控制、家用及汽车音响、拉杆音箱、SoundbarBoombox、蓝牙音响、智能音箱、电子乐器、混响器、调音台无线物联网等不同领域。

便携式耳机内置了DSP,可以对数字音频信号进行精确控制和处理,如音量调节、均衡器、延迟补偿、声场模拟等,从而实现更好的音质表现。此外,DAA还可以支持多种数字音频格式,如PCMDSDMP3AAC等,可以保证音频信号的高保真传输和解码,避免了传统模拟功放中可能出现的噪声、失真等问题

DSP音频处理芯片 - DU561是一款由工采网代理的国产高性能集成多种音效算法高性能32DSP核光纤接口音频处理芯片,能实现多种音频功能如混响、均衡、滤波、反馈抑制等。适用于便携式蓝牙、Wi-Fi 音箱、便携式耳机、汽车和家用音响。

DU561芯片LQFP48(7mmx7mm)封装,能在温度:-40℃到 85℃环境下工作;支持低功耗 Deepsleep 模式;支持直驱16Ω或32Ω耳机,输出功率为40mW;支持2路模拟麦克风(MIC3, MIC4);1S/PDIF输入接口;2个全双工I2S输入,8KHZ-192KHz采样率,有效位宽为32Bits;模拟LINEIN支持单端输入或差分输入

外设2 GPIO 口,可被主控 MCU 控制;1个全双工 UART @ max.3Mbps,用于log 输出;4Audio-ADC信噪比(SNR)≥94dB3Audio-DAC信噪比≥105dB;采样率支持:8KHz / 11.025KHz /12KHz/16KHz /22.05KHz/24KHz/32KHz/44.1KHz/48KHz

音频DSP算法下具备支持:回声、混音、3D环绕(MV3D)虚拟低音、电音/变调/变声;参量均衡器(EQ)动态范围压缩(DRC)噪声抑制、相位控制、移频(防啸叫)啸叫侦测及抑制。

电源、时钟和复位:

DC 3.3V~5V 电源供电@LDOIN

芯片内置 5V 3.3V3.3V 1.2V LDO

支持 12MHz 晶体或者外部 12M 时钟直接输入@ HOSC_XI

内置 PORPower on Reset),LVD(低电压检测)和 Watchdog

DSP芯片是一种专门用于数字信号处理的微处理器,具有高速运算能力、低功耗、易于集成、灵活性强等特点。它在音频、文章、通信、医疗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这些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DSP芯片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

上海山景在国产DSP音频处理芯片领域深耕多年,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国产DSP音频处理芯片的技术应用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应用在冷链物流中的国产数字高精度温度传感芯片M117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