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应用在机房检测环境温湿度的多路数字温度传感芯片

已有 12 次阅读  2023-05-19 09:34   标签温度传感芯片  数字温度传感芯片  温湿度传感器 

机房:指电脑学习室;在IT业,机房普遍指的是电信、网通、移动、双线、电力以及政府或者企业等,存放服务器的,为用户以及员工提供IT服务的地方。小的几十平米,一般放置二三十个机柜,大的上万平米放置上千个机柜,甚至更多机房里面通常放置各种服务器和小型机,例如IBM小型机,HP小型机,SUN小型机,等等

机房的温度和湿度以及防静电措施都有严格的要求,非专业项目人员一般不能进入,机房里的服务器运行着很多业务,例如移动的彩信、短消息,通话业务等。机房很重要,没有了机房,工作、生活都会受到极大影响,所以每个机房都要有专业人员管理,保证业务正常运行。

作为机房(电脑学习室/数据中心),它的物理环境是受到了严格控制的,主要分为2个方面:即温度、电源。

温度:

一般用的都是空调了。空调用来控制数据中心的温度和湿度,制冷与空调工程协会的数据处理环境热准则建议温度范围为20-25℃(68-75℉),湿度范围为40-55%,适宜数据中心环境的大露点温度是17℃。在数据中心电源会加热空气,除非热量被排除出去,否则环境温度就会上升,导致电子设备失灵。通过控制空气温度,服务器组件能够保持制造商规定的温度/湿度范围内。

电源:

机房的电源由一个或多个不间断电源(UPS)/或柴油发电机组成备用电源。为了避免出现单点故障,所有电力系统,包括备用电源都是全冗余的。对于关键服务器来说,要同时连接到两个电源,以实现N+1冗余系统的可靠性。静态开关有时用来确保在发生电力故障时瞬间从一个电源切换到另一个电源。

这里小编推荐一款由工采网代理的国产品牌MYSENTECH推出的温湿度传感芯片,宽量程多路数字温度传感芯片 - M401基于新的 CMOS 数模混合工艺,包含一路内部本地测温,四路可驱动外部远端测温三极管(NPN PNP)或者二极管。芯片内置测温驱动电路、调理、ADC 转换、温度计算、校准补偿、非易失性存储、电源管理等单元,通过 I2C 数字总线输出,并提供报警接口信号。

M401是包含一路内部本地测温及四路外部远端测温三极管(NPN PNP)或者二极管的数字温度传感芯片;远端测温点超过5路;其测量温度范围-55220oС。

M401提供温度测量数据的偶校验(EVEN)功能,本地和远程温度传感器的温度测量数据都是用14位二进制补码表示,其中低5位为小数,其分辨率为0.0625°C),较大表示范围从-256℃到 255℃;另外,还提供远端测温三极管或二极管开路及短路检测功能。

M401提供关闭模式来关断测温电路,每个测温通道也可以被单独开启或关闭来灵活配置。为了降低系统功耗,M401可以定义采样频率。通过配置控制寄存器CFG0x17)的低三位CR0/CR1/CR2,可以定义两次测温之间的间隔时间。

M401具备寄存器写保护功能与数据复位;所有的寄存器都设定为写保护模式以防止软件误操作。寄存器可以通过给寄存器(0x35)写入 0xEE 来进行软件复位,软件复位可以将所有的寄存器恢复到默认值。

可作为I2C总线上的从设备与上位机通讯接口上的SDASCL管脚集成了尖峰抑制滤波器和施密特触发器,从而小化输入峰值和总线噪声的影响。M401支持快速模式(1 kHz 400 kHz),数据传输是MSB模式。

温湿度传感芯片领域,浙江MYSENTECH便是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可广泛应用于:电表、机房、工业过程控制等多节点温度监控、汽车电子、智能厨电等领域,了解更多关于浙江MYSENTECH温湿度传感芯片的技术应用,请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应用在数码相框中的12通道电容式触摸芯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