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应用在TFT液晶显示屏中的环境光传感芯片

已有 18 次阅读  2023-04-25 09:39   标签环境光传感芯片  环境光传感器  TFT液晶显示屏 

TFT-LCD液晶显示屏是薄膜晶体管型液晶显示屏,也就是真彩TFT)。TFT液晶为每个像素都设有一个半导体开关,每个像素都可以通过点脉冲直接控制,因而每个节点都相对独立,并可以连续控制,不仅提高了显示屏的反应速度,同时可以精确控制显示色阶,所以TFT液晶的色彩更真。

TFTThin Film Transistor)即薄膜场效应晶体管。所谓薄膜晶体管,是指液晶显示器上的每一液晶象素点都是由集成在其后的薄膜晶体管来驱动。从而可以做到高速度、高亮度、高对比度显示屏幕信息。

液晶先后避开了困难的发光问题,利用液晶作为光阀的优良特性把发光显示器件分解成两部分,即光源和对光源的控制。作为光源,无论从发光效率、全彩色,还是寿命,都已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而且还在不断深化之中。LCD发明以来,背光源在不断地进步,由单色到彩色,由厚到薄,由侧置荧光灯式到平板荧光灯式。在发光光源方面取得的新成果都会为LCD提供新的背光源。

显示屏由许多可以发出任意颜色的光线的象素组成,只要控制各个象素显示相应的颜色就能达到目的了。在TFT LCD中一般采用背光技术,为了能精确地控制每一个象素的颜色和亮度就需要在每一个象素之后安装一个类似百叶窗的开关,当百叶窗打开时光线可以透过来,而百叶窗关上后光线就无法透过来。

环境光传感芯片ALS)集成电路正越来越多地用于各种显示器和照明设备,以节省电能,改善用户体验。借助ALS解决方案,系统设计师可根据环境光强度,自动调节显示屏的亮度。因为背光照明的耗电量在系统的总耗电量中占据很大的比例,实行动态的背光亮度控制,可节省大量的电能。此外,它还能够改善用户体验,让显示屏亮度根据环境光条件自行调整到佳状态。

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由工采网代理的台湾旺泓的贴片环境光传感芯片,环境光传感芯片 - PALS-S328-X该芯片是由光电二极管和电流放大器组成的IC芯片,是一个很好的节能应用的解决方案,PALS-S328-X产品是一个很好的有效的解决方案,显示背光的移动设备的节能,如手机,NBPDAs闭路电视摄像头,红外辐射的高抑制比,光谱,该产品是一个芯片与人眼的响应以及高红外免疫能力。非常适合光开关应用。

环境光传感芯片 -PALS-S328-X的特性:

光谱反应接近人眼的反应
优异的红外免疫能力
建议工作电压5V
光阈值可调功能
良好的输出线性跨光强度
低暗电流和低工作勒克司
符合RoHS标准,无铅包装

ISweek工采网国内知名电子元器件供应平台,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高品质工业科技产品,所有产品均自原始生产厂商直接供货,提供样品和测试板,强大技术支持团队是您方案开发坚实后盾!长期现货供应,优惠的价格,原装正品,欢迎垂询!

环境光领域,台湾旺泓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了解更多关于台湾旺泓环境光传感芯片的技术应用,请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远距离遥控玩具中的8通道无线收发芯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