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环境光传感芯片(ALS)背光控制系统

已有 21 次阅读  2023-04-19 09:39   标签环境光传感芯片  环境光传感器  背光控制 

环境光传感芯片ALS)集成电路正越来越多地用于各种显示器和照明设备,以节省电能,改善用户体验。借助ALS解决方案,系统设计师可根据环境光强度,自动调节显示屏的亮度。因为背光照明的耗电量在系统的总耗电量中占据很大的比例,实行动态的背光亮度控制,可节省大量的电能。此外,它还能够改善用户体验,让显示屏亮度根据环境光条件自行调整到佳状态。

随着环境光传感芯片在消费类电子领域的使用逐渐增多,消费类电子又朝着小型化、便携式发展,因此环境光传感芯片也要朝着高度集成化(微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等方向发展。高度集成化(微型化)可减少外围电路的布局,降低元器件的用量,在一定程度上可实现传感器的多功能性,降低了BOM成本,缩小了传感器体积。

系统实现需要三大部分:监测环境光强的光传感器、数据处理装置(通常是微控制器)、控制背光输入电流的执行器。

在这套组合中,光传感器是关键的组成部分,因为它要向系统的其他模块提供环境光强信息。光传感器必须具备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信号转换器(譬如光电二极管或CdS光敏电阻)和信号放大和/或调节装置以及模/数转换器(ADC)。

电路需要一个或多个运算放大器:一个用于电流到电压的转换,可能还需要一级放大,提供附加增益。它还包括一些分支电路,用于供电,确保高度可靠的信号链。而在空间极其宝贵的应用中,所需元件的数量过多可能导致空间受限问题。

低功耗,对于消费类电子来说,使用低功耗电子元件是一直以来的追求,能够有效延长设备的续航时间,还做到了节能环保。智能化,目前很多芯片、传感器都在内部集成了AI算法、DSP处理器等,进一步提高数据处理能力,有助于性能的提升。

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由工采网代理的台湾旺泓的贴片环境光传感芯片,环境光传感芯片 - PALS-S328-X该芯片是由光电二极管和电流放大器组成的IC芯片,是一个很好的节能应用的解决方案,PALS-S328-X产品是一个很好的有效的解决方案,显示背光的移动设备的节能,如手机,NBPDAs闭路电视摄像头,红外辐射的高抑制比,光谱,该产品是一个芯片与人眼的响应以及高红外免疫能力。非常适合光开关应用。

环境光传感芯片 -PALS-S328-X的特性:

光谱反应接近人眼的反应
优异的红外免疫能力
建议工作电压5V
光阈值可调功能
良好的输出线性跨光强度
低暗电流和低工作勒克司
符合RoHS标准,无铅包装

ISweek工采网国内知名电子元器件供应平台,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高品质工业科技产品,所有产品均自原始生产厂商直接供货,提供样品和测试板,强大技术支持团队是您方案开发坚实后盾!长期现货供应,优惠的价格,原装正品,欢迎垂询!

环境光领域,台湾旺泓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了解更多关于台湾旺泓环境光传感芯片的技术应用,请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65W氮化镓(GaN)充电头PD快充方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