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应用在声霸音响领域中的国产音频ADC芯片

已有 16 次阅读  2023-03-30 09:30   标签ADC芯片  音频ADC芯片  模拟数字转换器 

2.1声霸是一种音频系统,由两个立体声音箱和一个低音炮组成。其中,立体声音箱主要负责中高音频的输出,低音炮则负责低音频的输出。“2.1”表示系统中包括两个声道和一个低音炮,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音频系统配置之一。低音炮通常负责播放低频音效,而两个立体声音箱则分别播放左声道和右声道的高、中频音效。2.1声霸系统通常用于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的音频输出,可以让你更好地感受音乐或者视频所带来的震撼效果。

家庭娱乐场景需要音响具有精准细腻的声音质感,声音的覆盖范围要求不高。而会议教学领域音响不仅需要专业细腻,也十分注重声音覆盖范围以及移动性。打造具有专业声音质感,同时又能兼顾大功率、移动性的音响,确保在放大声音分贝的同时不失真,做到让沟通没有距离。

ADC芯片全称模拟数字转换器,是一个帮助我们将模拟信号转换成为数字信号的转换器芯片。ADC芯片主要看两个基本指标速度和精度,速度代表的是ADC可以转换多大带宽的模拟信号,带宽对应的就是模拟信号频谱中的大频率。而精度代表的是衡量转换出来的数字信号与原来的模拟信号之前的差距。

从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的转换过程处理要经过采样,保持,量化,编程四个阶段,根据不同的处理方式,它也可以分为多种结构和不同的应用场景。

目前国内ADC芯片有许多做的比较好的一些企业,其中菉华半导体ADC芯片 - CJC5340是一个完整的数字音频系统的模数转换器。它执行采样、模数转换和反别名滤波,为串行格式的左右输入生成24位值,每个通道的采样率高达200 kHz

CJC5340使用了一个五阶、多位的增量-西格玛调制器,然后是数字滤波和抽取,这就消除了对外部反别名滤波器的需要。CJC5340有一个16-pinTSSOP封装,可用于商业(-10°+70°C)和汽车级(-40°+85°C)。

ADC芯片CJC5340的特性:

多位增量结构架构
24位转换
支持所有的音频样本率,包括192kHz
-88 dB THD+N
77 mW功耗
高通滤波器,以消除直流偏移量
模拟/数字核心电源从3V3.6V
支持从3V3.6 V的逻辑级别
在从属模式下的自动检测模式选择
自动检测MCLK分频器

国产ADC芯片的应用

音箱

耳机

声霸

IPC

故事机等

国产音频ADC芯片领域,武汉光华芯生产的国产ADC芯片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了解更多关于武汉光华芯国产音频ADC芯片的技术应用,请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国产直流有刷电机驱动芯片SS8833T的性能参数以及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