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TWS蓝牙耳机中应用的接近传感芯片

已有 22 次阅读  2023-03-29 09:39   标签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测距传感芯片  环境光传感芯片 

TWS的全称是True Wireless Stereo,意思是真正无线立体声。TWS技术是基于蓝牙芯片技术发展而来的。其工作原理是指手机通过连接主耳机,再由主耳机通过无线方式快速连接副耳机,实现真正的蓝牙左右声道无线分离使用。如今TWS耳机产业已经进入了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从近年来TWS耳机的发展趋势来看,很多TWS耳机厂商不再像过去一样,在参数方面以秀肌肉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技术,而是更侧重于参数背后的使用体验,例如在TWS耳机中加入空间音频、ANC降噪、入耳检测等这些功能。

其中,入耳检测又被称之为佩戴检测,当戴上或取下耳机时,会立即感知当前耳机的使用状态,并根据感知结果,做出暂停或恢复播放的操作,避免音频漏听的情况出现。入耳检测功能的加入,不仅有利于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在TWS耳机的应用中还可以起到优化电池电量、延长续航的作用。并且这一项功能也成为了TWS耳机的标配,在手机厂商的产品中都有使用。

光学入耳检测技术,主要是在耳机内部加入了红外接近传感器,通过计算发射红外光束与接收的时间,推算出耳机与反射物体的距离,以此判定耳机是否处于佩戴状态。当红外接收装置没接收到反射光,或检测到距离反射物体较远时都会被认定为未佩戴状态。

TWS耳机特点:

1)真正无线:WS蓝牙耳机不需要有线连接,摆脱了传统耳机有线的束缚;左右2个耳机通过蓝牙组成立体声系统,听歌、通话、佩戴都得到了提升。如果再加要专业的声学拾音技术、智能降噪技术&AI算法降噪技术等,即可实现声音体验:耳戴语音、视频通话、音乐享受、爬山跑步、安全驾驶等都不受束缚。

2)双耳立体声:提升音质效果,改善通话质量音视频体验在TWS耳机上是受用户关注的焦点,故降噪功能是TWS必不可少的技术。

3)多重感知:增强用户体验,打造智能语音嵌入了串行闪存,可以更灵活地进行客户软件升级,支持第三方软件移植;配合着原生态或内容提供(有声内容、头条新闻、健康资迅、财经动态、体育信息等)方打开其端口,实际上在内容这一块大有可为。

4)体积小巧:佩戴舒适,使用便捷,携带方便。

这里推荐台湾旺泓的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 WH APS 4530A,它的暗电流小,低照度响应,灵敏度高,电流随光照度增强呈线性变化,还内置双敏感元,自动衰减近红外,光谱响应接近人眼函数曲线。

WH4530A是一种光到数字转换器,它结合了环境光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和高效率的红外LED灯。环境光传感器(ALS)内置了一个滤光器来抑制红外,并提供了一个接近人眼反应的光谱。ALS可以在黑暗到阳光直射下工作,可选择的探测范围约为40dB。双通道输出(人眼和清晰),使ALS在不同光照条件下具有良好的光比。近距离传感器(PS)内置了一个940nm的滤光片,用于环境光的抗扰,因此PS可以检测反射红外光,具有高精度和优良的抗扰性。WH4530A具有可编程中断功能,对ALSPS具有基于阈值的迟滞。 

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 WH APS 4530A的应用:

手机设备:手机,平板电脑,PDA,移动POSTWS蓝牙耳机

消费设备:液晶电视,iTOF相机,玩具

计算设备: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

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窗帘,夜灯

户外:监控系统,路灯

工业应用

红外接近传感领域,台湾旺泓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了解更多关于台湾旺泓红外接近传感芯片的技术应用,请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应用在声霸音响领域中的国产音频ADC芯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