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详解投影仪自动对焦镜头马达驱动原理

已有 26 次阅读  2023-03-23 09:20   标签马达驱动芯片  电机驱动芯片  投影仪  自动对焦 

随着技术升级所带来的的产品改良,投影仪逐渐成为人们家中除电视以外的娱乐观影新选择。投影仪在投射不同大小的画面时,需要的焦距是不同的。如果不改变焦距直接挪位置来改变画面大小,那画面就是糊的,需要重新对焦来解决问题。

投影仪的工作原理是先将光线照射到图像显示元件上来产生影像,然后再通过镜头进行投影。当投影仪在投射不同大小的画面时,所需要的焦距也是不同的,也就是说不同画面大小对应不同的焦距。当我们想通过挪动投影仪位置来改变投影画面的大小,那么焦距也要随着改变,不然投出来的画面就是糊的。因此对焦就是找到使投影仪画面清晰的那个焦距,从而实现画面优质的状态,也就是投影仪通过焦距的选择,实现投影画面的清晰度。

目前的投影仪也基本上实现了对焦调节的自动化。投影仪的自动对焦,首先是投影仪的镜头投射出一幅专门用于对焦的图片,然后对焦摄像头会对这张图片进行拍照,在连续拍摄数十张照片后,投影仪内部芯片再对这些不同焦段的照片进行比对,找出一张清晰的照片作为接下来所投影的画面参考。驱动对焦马达,将画面调整至符合这张清晰照片的画面状态下。

自动对焦:顾名思义是不需要手动去调节画面的清晰度的,当投影仪移动位置或其他情况导致画面不清晰,打开投影仪的自动对焦功能后画面开始自动调节清晰度,直至画面清晰。操作比较方便,也很智能化。为了实现自动对焦,部分机型采用了双镜头自动对焦,来实现更为精准的对焦结果。目前的投影机全自动对焦功能主要有三种实现方式,第一种是通过具体的遥控按键实现的遥控器一键对焦,第二种是进入系统UI主页后点击相关应用实现的系统一键对焦,第三种是主机机身带有对焦实体按键,可以完成机身按键一键对焦。

直流有刷电机驱动芯片 - SS8833T是一种双桥电机驱动器,具有两个H桥驱动器,可以驱动两个直流有刷电机、一个双极步进电机、电磁阀或其他电感负载。

它的工作电压为2.7V13V,每个通道的负载电流可达1.0A。每个H桥的输出驱动器块由P+N沟道功率MOSFET组成,配置为 H 桥以驱动电机绕组。每个H桥包括调节或限制绕组电流的电路。内部安全功能包括使用外部限流电阻实现输出电流限制、欠压锁定、过电流保护(OCP)和过热保护关机。过温输出报警,可用于指示热关机。

应用电路:

马达驱动芯片 - SS8833T的特性:

宽电源电压范围:2.7V13V
两个内部全桥驱动器
低静态电流:1.1mA
低睡眠电流: 1μA
热关机和欠压锁定保护
过电流保护(OCP
过温输出报警
MOSFET导通电阻(HS:650mΩLS:350 mΩ

封装:

ETSSOP165.0mmx6.4mm,背面有一个裸露的散热垫

QFN3x3-163.0mmx3.0mm

QFN4x4-164.0mmx4.0mm

深圳率能半导体在电机驱动领域深耕多年,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电机驱动的技术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农业温湿度环境检测中应用的温湿度检测仪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