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台湾旺泓丨智能马桶杀菌以及光传感方案

已有 25 次阅读  2023-03-17 09:06   标签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测距传感芯片  环境光传感芯片 

智能马桶杀菌模组,安装在马桶改版底部,实现座垫区域消毒、池内消毒、臀洗喷头消毒。表面杀菌率可达99.99%,杀菌时长<2min。紫外线能破坏微生物遗传物质(DNA等)含氮碱基分子键,使其失去复制能力无法分裂繁殖,导致死亡。除此之外膜内物质如RNA、蛋白质亦会被UVC影响失活。

设计原理:

1根据智能马桶座垫尺寸设计杀菌模组

2杀菌模组防水灌胶处理,使用电子专用三防涂覆胶,控制胶量高度1.2mm,使用UVC光源正常出光

3座垫杀菌模组使用UVC-LED 3535方案近距离杀菌,杀菌高度控制在3cm 左右,辐射照度120μW/cm2

4池内杀菌模组使用UVC-LED 3535方案中距离杀菌,杀菌高度控制在20cm左右,辐射照度160μW/cm2

5结合智能马桶的智能感应,实现上盖打开关闭杀菌灯,上盖闭合开启杀菌灯

6、臀洗喷头关盖自动弹出,杀菌完成后收回。

注意事项:

1、上盖高度与坐垫高度控制在3CM左右。

2、坐垫材质需使用抗UV材料

3、杀菌模组防水等级IP65

人体动态感应(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人体动态感应(光电手势控制):

这里推荐台湾旺泓的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 WH APS 4530A,它的暗电流小,低照度响应,灵敏度高,电流随光照度增强呈线性变化,还内置双敏感元,自动衰减近红外,光谱响应接近人眼函数曲线。

WH4530A是一种光到数字转换器,它结合了环境光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和高效率的红外LED灯。环境光传感器(ALS)内置了一个滤光器来抑制红外,并提供了一个接近人眼反应的光谱。ALS可以在黑暗到阳光直射下工作,可选择的探测范围约为40dB。双通道输出(人眼和清晰),使ALS在不同光照条件下具有良好的光比。近距离传感器(PS)内置了一个940nm的滤光片,用于环境光的抗扰,因此PS可以检测反射红外光,具有高精度和优良的抗扰性。WH4530A具有可编程中断功能,对ALSPS具有基于阈值的迟滞。 

光距感 接近传感芯片 - WH APS 4530A的应用:

手机设备:手机,平板电脑,PDA,移动POS

消费设备:液晶电视,数码相机,玩具

计算设备: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

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窗帘,夜灯

户外:监控系统,路灯

工业应用

ISweek工采网国内知名电子元器件供应平台,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高品质工业科技产品,所有产品均自原始生产厂商直接供货,提供样品和测试板,强大技术支持团队是您方案开发坚实后盾!长期现货供应,优惠的价格,原装正品,欢迎垂询!

光距感测距领域,台湾旺泓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了解更多关于台湾旺泓环境光传感芯片的技术应用,请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触摸芯片GTC08L应用于智能蓝牙音箱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