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速响应光纤压力传感器FPI-HS在实验室水压监控中的作用

已有 38 次阅读  2021-01-07 09:17   标签光纤压力传感器 

实验室(Laboratory/Lab)即进行试验的场所。实验室是科学的摇篮,是科学研究的基地,科技发展的源泉,对科技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实验室按归属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从属于大学或者是由大学代管的实验室;第二类实验室属于国家机构,有的甚至是国际机构;第三类实验室直接归属于工业企业部门,为工业技术的开发与研究服务。

指水的压强。用容器盛水时,由于水受重力,就有相当于那么多重量的压力,向容器的壁及底面作用。盛在容器中的水,对侧面及底面都有压力作用,对任何方向的面,压力总是垂直于接触面的。而且深度相同时,压强也相同;液体越深,则压强也越大。例如,在一个两端开口的玻璃管的一端加一薄塑料片,开口一端向上,直放入水中时,薄片不会下落。这是因为有水向上托之力(即向上的压力)。然后将水慢慢地一点点灌入玻璃管中,管内的水面未接近管外的水面时,塑料薄片不会掉下。这证明水有向上的压力,给薄片一个支持的力。继续加水至管内外水面相平时,管内水柱向下的压力与管外薄片受到的向上压力相等,由于塑料薄片本身的重量而落下。此时,筒底薄片所受之向下的压力是筒中水柱的重量,所受之向上的压力,为筒所排除水的重量,二者相等而方向相反,遂相消而等于零,薄片是受重力作用而落下。如将玻璃管倾斜放置,其结果也是一样。即水的压力向上,各侧面都有压力作用。

一般自来水水压是0.7公斤左右,1MPa等于10公斤水压。1MPa=10kg/平方厘米,MPa兆帕为新单位。依照自来水供水规范:龙头水,一般认为0.1Mpa=10米,国家规定的管网末梢供压是0.14Mpa,更直观地说,0.1MPa,就相当于一个标准大气压,管网末梢供压是0.14Mpa,相当于水龙头离供水塔()14米的高度。所以,家住的位置越高,水压就会越低。

1.水压与水的多少无关,只与水的深浅和密度有关系。(水越深,水压大;密度越大,水压越大),在实际生活中,家中水压还受水管的弯折度的影响,弯折次数越多,水压就会有所减小。

2.水越深处,水压越大

3.在同样的深度上,水压对四周都有压力

监控系统是安防系统中应用最多的系统之一,现在市面上较为适合的工地监控系统是手持式视频通信设备,视频监控现在是主流。 从最早模拟监控到前些年火热数字监控再到现在方兴未艾网络视频监控,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在IP技术逐步统一全球今天,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视频监控系统发展历史。从技术角度出发,视频监控系统发展划分为第一代模拟视频监控系统(CCTV),到第二代基于“PC+多媒体卡数字视频监控系统(DVR),到第三代完全基于IP网络视频监控系统(IPVS)

推荐一款应用在实验室水压监控中的光纤传感器,由工采网从国外引进的高质量光纤压力传感器 - FPI-HS,该传感器具备尺寸、精度高、不受EMI/RFI影响和耐腐蚀的优点。主要用于恶劣和危险环境下的一般工业应用,通常这种恶劣和危险环境中存在很高的压力。

光纤压力传感器 - FPI-HS主要特点:

传感器信号诊断

兼容FOT-HERO

受震动影响有限

扩展长度和连接不影响

传感器标定

温度补偿模块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热烈祝贺:韩国Greenchip公司进驻ISweek工采网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