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温湿度传感器HTW-211用于医药保管仓库温湿度检测

已有 42 次阅读  2020-12-31 09:18   标签温湿度传感器 

医药流通行业依托现代化物流设备和物流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有效整合营销渠道上下游资源,优化仓储配送环节中验收,存储,拣选,配送等作业流程,旨在缩短库存及周转时间,减少物流成本,以达到实现自动化,信息化和效益化目的。

为保证患者用药安全,除了了解患者的用药禁忌,还应保证药品质量。要保证药品质量,必须合理、正确、严格地进行药品储存。药品从生产到消费领域的流通过程中经过多次停留而形成的储备,是药品流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药品养护: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与方法,研究药品储存养护技术和储存药品质量变化规律,防止药品变质,保证药品质量,确保用药安全、有效地一门实用性技术科学。

药品货垛与仓间地面、墙壁、顶棚、散热器之间应有相应的间距或隔离措施,设置足够宽度的货物通道,防止库内设施对药品质量产生影响,保证仓储和养护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药品垛堆的距离要求为:药品与墙、药品与屋顶(房梁)的间距不小于30厘米,与库房散热器或供暖管道的间距不小于30厘米,与地面的间距不小于10厘米。另外仓间主通道宽度应不少于200厘米,辅通道宽度应不少于100厘米。

应有适宜药品分类管理的仓库,按照药品的管理要求、用途、性状等进行分类储存。可储存于同一仓间,但应分开不同货位的药品有:药品与食品及保健品类的非药品、内用药与外用药。应专库存放、不得与其它药品混存于同一仓间的药品有:易串味的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以及危险品等。

应按药品的温、湿度要求将其存放于相应的库中,药品经营企业各类药品储存库均应保持恒温。对每种药品,应根据药品标示的贮藏条件要求,分别储存于冷库(2-10℃)、阴凉库(20℃以下)或常温库(0-30℃)内,各库房的相对湿度均应保持在45%—75%之间。

所设的冷库、阴凉库及常温库所要求的温度范围,应以保证药品质量、符合药品规定的储存条件为原则,进行科学合理的设定,即所经营药品标明应存放于何种温湿度下,就应当设置相应温湿度范围的库房。如经营标识为15-25℃储存的药品,就应当设置15-25℃恒温库。

对于标识有两种以上不同温湿度储存条件的药品,一般应存放于相对低温的库中,如某一药品标识的储存条件为:20℃以下有效期3年,20-30℃有效期1年,应将该药品存放于阴凉库中。

药品的储存环节是药品在使用前的最后一道程序,储存好坏直接决定了药品出库后的质量,如果不加强对存储环节的重视,轻则影响企业的发展和效益,重则危及生命安全。企业不仅需要在资金上加大对库房基础设施的投入,还要在人员上加强审核,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开展定期核查工作,保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运行。

储存条件方面虽然尽力满足药品特性的需要,但是,库存药品质量到底如何,还要通过定期质量检查来判断。这种质量检查,应该是巡回检查。一般药品每季检查1次,有效期药品每月检查l次,以外观检查为主,同时要辅以内在质量检验。此外,企业每年还应组织有关部门对库存药品进行2次全面的质量检查和储存条件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使库存药品经常处于合格状态,以利市场供应。批发企业销售药品,应做好销售记录,特别要记录好药品的生产批号,一旦有什么问题,可以立即追踪。

最后小编推荐一款应用在医药保管仓库温湿度检测系统中的温湿度传感器,由工采网从国外引进的高精度湿度测量传感器模块 - HTW-211HTW-211是基于HumiChip®的精确可靠的湿度测量传感器。传感器的湿度输出已经温度补偿,并且是线性电压,可直接连接带ADC输入的微计算机。特别设计的成型封装和涂层材料能够确保即使在严苛环境下的耐受性和可靠性。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HCPV控制、工业工序控制 、医疗、汽车、环境监控等诸多领域。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紫外线传感器UV-Arc用于电力行业配电柜中绝缘不良导致的电火花和电晕检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