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UV-LED紫外消毒灯可以有效灭杀气溶胶中附着的新冠病毒

已有 62 次阅读  2020-09-18 09:27   标签紫外线传感器 

UV-LED紫外消毒灯一般指发光中心波长在400nm以下的LED,但有时将发光波长大于380nm时称为近紫外LED,而小于300nm时称为远紫外LED。因短波长光线的杀菌效果高,因此紫外LED常用于生物医疗、防伪鉴定、净化(水、空气等)领域、计算机数据存储和军事等方面。

使用222nm波长的短波紫外线(UVC)可以有效杀灭气溶胶中的新冠病毒。紫外线杀毒并不新鲜 但是长波紫外线(UVAUVB)因为穿透力过强可以对人眼造成伤害以及导致皮肤癌。

由空气传播的微生物疾病,如流感和结核病,是主要的公共卫生挑战。防止空气传播的直接方法是灭活空气中的病原体,而UVC紫外线光在空气中的抗菌潜力早已被确定;然而,它在公共场所的广泛使用是有限的,因为传统的UVC光源既致癌,又会引起白内障。相比之下,我们之前已经证明,远紫外线(207-222纳米)可以有效地灭活细菌,而不会对暴露在阳光下的哺乳动物皮肤造成伤害。这是因为,由于其在生物材料中的强吸附性,远紫外线甚至不能穿透人类皮肤或眼睛的外层(非生物);然而,由于细菌和病毒是微米或更小的尺寸,远紫外线可以穿透和灭活它们。我们首次证明,远uvc能有效地灭活空气中的气溶胶化病毒,其剂量非常低,仅为2mj /cm2222纳米光就能灭活95%H1N1流感病毒的气溶胶化。在室内公共场所持续低剂量率的远紫外线照射是一种有前途的、安全的、廉价的减少空气传播的微生物疾病传播的工具。

空气传播的微生物疾病是全球公共卫生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常见的例子有季节性流感和流行性流感,以及以细菌为基础的空气传播的疾病,如结核,越来越多地出现多重耐药形式。

相比之下,研究表明,由207222 nm波长范围内的过滤激基缔分子灯产生的远紫外线能有效地灭活耐药细菌,而不会对暴露在环境中的哺乳动物皮肤造成明显的伤害。生物物理的原因是,由于其在生物材料都具有很强的吸光度,far-UVC光没有足够的范围甚至穿透表面的外层(角质层)人类的皮肤,还是外部撕裂层外表面的眼睛,都含有活细胞;然而,由于细菌和病毒通常只有微米或更小的尺寸,远紫外线照射仍然可以有效地穿过它们并使它们失活。

小编推荐三款应用在UV-LED紫外消毒灯领域的紫外线传感器,由工采网从国外引进的紫外线传感器 - GUVC-S10GD, GUVC-S10GD主要检测的波段范围在254nm。该传感器封装在一个smd3535金属外(Al)壳里面。感光芯片的面积为0.076mm2。紫外线传感器的输出主要和响应度、传感器感光面积以及光强有关,该紫外线传感器适合用于一些智能设备消毒中或者对于产品体积要求比较严格的产品中。

紫外线传感器 - GUVC - T10GD,该传感器芯片大小0.4mmTO 46封装。铝氮化镓材料,使用肖特基光电二极管,光伏模式操作,具有良好的日盲。可广泛应用于:紫外线强度检测和控制,UV指数检测。户外检测UV指数设备等,还可以用于紫外线消毒和UV固化,用来监测紫外线强度。UV火焰探测器等。

紫外线传感器 - GUVC-T21GH,该传感器尺寸小,芯片大小0.4mmTO 5封装,单一电源电压操作,并且具有高灵敏度和良好的日盲。UV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紫外线强度检测和控制,UV指数检测。户外检测UV指数设备等,还可以用于紫外线消毒和UV固化,用来监测紫外线强度。UV火焰探测器等。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高精度湿度测量传感器模块用于空调控制板上检测室内环境温湿度值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