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ISO光纤测温传感器在食品研究微波加热过程中的应用

已有 76 次阅读  2019-04-22 09:24   标签光纤温度传感器 

MWS微波工作站是专为执行温度在装有转盘的微波炉中测量。光纤传感技术可以完全抵抗微波能量,并在微波炉腔内进行准确可靠的测量。

微波工作站配有FISOCommander工作站软件用于完整的传感器和结果管理。微波工作站满足大多数食品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的需求。凭借其独特的专利技术,微波工作站能够提供测量FISO Fabry-Perot光纤传感器的绝对腔长度具有惊人的准确性,提供高度准确和可靠的测量。

微波工作站与FISO的所有光纤传感器兼容,包括应变,压力,温度,位移,折射率,力和加载。FISO的光纤传感器可完全抵抗射频和微波具有高温操作能力的辐射以及本质安全性。传感器还设计用于承受恶劣和腐蚀性环境。

Microwave Work Station可实现自动数据采集和无缝数据与标准电子表格程序(如Microsoft Excel™或Lotus)交换1-2-3 ™。数据包括在此期间收集的温度和压力读数测试会议。被测样品的图片和传感器的位置也可以保存在测试文件中。这些有价值的信息很容易分类并随时检索,以便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和比较。

微波工作站包括一个配有转台的微波炉,一个用于温度测量的光纤旋转装置,FISOComman der工作站版软件,所有必需的接线以及全面的指导手册。

主要特点:

1.最多16个光纤通道

2.顺序测量

3.转盘微波炉

4.收集并保存数据、电子表格兼容的格式

5.坚固耐用,易于使用的光纤传感器

6.完全免疫力微波能量

主要应用:

1.食品开发

2.食品包装发展

3.微波食品测试

4.微波食品加工

5.炊具设计

6.微波炉设计和测试

7.新材料研究

8.微波和射频相关应用

FISO光纤传感器采用干涉原理,非常适合在食品工业环境和电介质传感器无法工作的环境。FISO传感器与其相应的信号调理器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光纤传感系统。干涉测量传感器(FPI)一般由两面相对的镜子组成,分割两面镜子的空间称为空腔(或空洞)长度。反射到FPI中的光是经波长调制的,并与空腔长度完全相同。由精确设计的FPI将应变、温度、位移或压力转变成空腔长度的函数。FISO传感器的原理是:当光束到达光纤尽头后进入一契形介质,在上下表面产生反射,进而导致光的干涉。反射发生的位置不同,相应的光程差亦不同。当契形介质的横向移动表明位移变化的时候,此位移变化将被FP腔探知并转化为。由于FISO传感器完全抗电磁、微波和射频等干扰,多通道在线实时检测微波中的食物内各个温度的差异与变化,给研究食物在不同温度下的水分及含量提供了可靠准确的数据。这里主推工采网从加拿大进口的光纤温度传感器 - FOT-L-BA和光纤温度传感器 - FOT-L-SD,这两款非常适合在极端环境下测量温度的光纤温度传感器,这种极端环境包括低温、核环境、微波和高强度的RF等。FOT-L集所有您期望从理想传感器器身获取的优良特性于一体。因此,即使在极端温度和不利的环境下,这类传感器依然能够提供高精度和可靠的温度测量。

上一篇: 使用智能手机检测人体和空气中的温湿度数据 下一篇: 用于水中紫外消毒灯管的紫外强度检测的紫外传感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