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为什么要在注塑模具中使用压力传感器

已有 26 次阅读  2021-12-02 10:01


模具是迫使金属或非金属成型的工具,是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工艺设备。用模具批量生产的零件具有高效率、高一致性、低能耗、高精度和复杂性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建材等行业。

因此,模具制造水平不仅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水平的重要指标,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国的产品质量、效益和新产品开发能力。

目前,所有发达国家都非常重视模具制造业的发展,这不仅是因为模具工业在各国机械工业中占有很高的比重,也是因为模具工业为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提供了重要的加工工具和技术支持。

其中,塑料模具是模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注塑模具、挤出模具、吹塑模具、吸塑模具、发泡模具等。其中注塑模具占比最大。

在注塑模具中,压力传感器的使用非常重要,因为它有助于注塑模具制造商获得关于生产中工具实际性能的准确数据。

过去,模具制造商在被其用户告知模具经常存在填充不良、关键尺寸不正确等问题后,只能根据经验猜测问题的原因,因为他们无法知道模具中塑料的状态,这不仅会使他们绕道而行,有时还无法完全解决问题。

现在,他们可以通过分析模具商从压力传感器收集的关于模具中塑料状态的信息,准确地确定问题的症结,模具制造商可以使用压力传感器严格测试模具,以改进模具的设计和加工。工采网推荐一款压力传感器,德国TECSIS 压力传感器 - F1833,专为大型高速冲床测力,大型冲压机设计的,测力传感器,塑材冲压机、橡胶机等自动化冲压设备。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热导式气体传感器用于化学工业领域气体浓度检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