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车内过夜不安全,小心二氧化碳浓度超标

已有 54 次阅读  2021-01-14 10:54


现在的汽车越来越舒适,空间越来越大汽车的气密性能越来越好,空调保温性能越来越强。但密封越好,自然会导致列车供氧能力急剧下降,这种情况下要是在车里过夜,就会有生命危险。

为什么在车上过夜会会有危险呢?由于车辆处于封闭状态,如果空调启动,不同品牌的发动机或多或少燃烧不充分,加上排放的废气本身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还有人体呼吸时会产生二氧化碳,所以车内的人在休息时很容易感到头晕,这就是中毒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很危险。车内空间封闭,无论内外循环都无法保证空气的清新况且我们在消耗氧气,有限的空间里氧气越来越少。

车内空间狭小,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值时,人就会出现昏迷和脑缺氧。一般当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过1%时,人会有轻度中毒反应;超过3%时,开始呼吸困难;超过6%就会严重中毒甚至死亡。

现实生活中,车内窒息死亡的案例很多,工采网建议除非极少数特殊情况下最好不要在车里过夜。如果是长途旅行,最好提前计划好路线,找地方住下来。如果在旅途中遇到特殊情况不得不在车里过夜,那不能关闭所有的窗户,留一些空隙让空气对流,以免缺氧。

另外,为了安全着想,可以实时监测车内二氧化碳浓度,可使用二氧化碳传感器,当检测到车内CO2浓度超标就会产生警报,提醒车内人员及时打开车门车窗进行通风。英国GSS 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NDIR CO2传感器)COZIR-A,基于 IR LED 专利技术和创新的光路设计,是具有低功耗(3.5mW)的高性能 CO2传感器。还有二氧化碳传感器 - CozIR®-LP3,也是超低功耗的二氧化碳传感器,功耗小于3.5mW平均值,测量精度在测量精度30ppm (typ.) 。

二氧化碳传感器https://mall.ofweek.com/123.html

CO2传感器https://www.isweek.cn/category_145.html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甲醛传感器TB600C应用于家居环境监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