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氢燃料电池存在什么隐患_可燃气体传感器氢气检测

已有 47 次阅读  2019-09-11 14:34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氢燃料电池汽车无疑是一个热门领域。氢燃料电池车辆是最广为人知的氢能工业应用之一。很多人都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纯电动汽车有互补关系。氢能是真正的零排放,零污染。在未来,氢能电动汽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于氢燃料电池对环境无污染这一块,工采网具体说明一下:它是通过电化学反应,而不是燃烧(柴油)或储能(电池)传统备用电源解决方案燃烧释放污染物,如氮化物、硫化物等气体和灰尘。而氢燃料电池仅产生水和热量氢是由可再生能源(光伏板风力发电等)产生的,整个循环是一个不产生有害排放的过程。

不过,氢气虽然是清洁能源,有优势那也会有缺点的。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电动车的自燃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推上了风口浪尖大家都开始质疑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安全性。虽然氢气没有受到污染,但它是易燃易爆的,因此必须防止其泄漏。由于氢是无色无味的,通常难以检测环境中是否泄漏气,这些使氢气在使用过程中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氢气的密度很小,仅为空气的四分之一。它在空气中迅速扩散,其向上扩散速率是氮的两倍,是天然气的六倍。因此,在使用氢燃料电池和其他氢能产品时,必须使用可燃气体传感器来检测环境中的氢含量并监测其泄漏。

一旦氢气泄漏,可燃气体传感器可以及时发出信号另外,可燃气体传感器在室温下对氢非常敏感,具有良好的选择性。为了满足生产中的安全要求,快速的敏感可燃气体传感器具有更大的优势工采网认为可燃气体传感器TGS6812和可燃气体预校准模块CGM6812在氢气检测上有很大的优势:

日本figaro 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传感器 - TGS6812

TGS6812-D00是催化燃烧式的可燃气体传感器,可以检测100%LEL水平的氢气,此传感器具有精度高,耐久性与稳定性好,快速响应、线性输出的特点,不仅可监测氢气,还可以用于检测甲烷与LP气体。

日本FIGARO 可燃气体预校准模块 - CGM6812-B00

可燃气体传感器预校准模块CGM6812-B00是一种搭载了费加罗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传感器TGS6812的新模块,具有耐久性好、稳定性高的特点。此模块可提供与氢气浓度成比例的模拟电压输出, CGM6812-B00模块还采用了防潮涂层,可以在需要防水与绝缘的环境中放心使用,同时,模块还能够检测到传感器断线的故障。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沼气系统气体检测要用到哪些智能传感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