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铜矿开采中有毒气体传感器和氧气传感器的应用

已有 95 次阅读  2019-06-14 15:23   标签气体传感器 


在很早以前,青铜器被广泛用于铸造钟鼎的贡品,如商代晚期的司母戊鼎。而青铜的原料就是铜矿石,铜矿石通常是硫化铜或氧化物和其他矿物质的混合物它与硫酸反应形成蓝绿色硫酸铜天然铜矿物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

世界上已探明的铜储量超过6亿吨,智利铜矿储量约占世界储量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储量ZUI多的国家。铜矿比银矿更贵,价格便宜,目前界,超过一半的铜用于电力和电信行业。

在铜矿开采中会有一些有毒气体产生,主要来自采矿爆破矿物自燃、采矿设备产生的废气。如果铜矿开采区发生火灾,无论是矿物自燃引起的还是人为原因,都会产生一定量的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硫化物氮化物等,一旦有毒气体过多,氧气就会减少。这将严重威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2015年4月25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金水矿业有限公司落雪铜矿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9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受重伤)。据了解,矿井采用射击方法处理堵塞井后,六位施工人员没有携带气体检测报警和自救器盲目进入现场检查情况,吸入爆破产生的烟气导致中毒窒息。事故发生后,矿井人员在没有防护措施的状况下又盲目组织施救,又,造成15人中毒窒息,造成事故扩大化

由此可见,在对铜矿区进行开采前应该做好对有毒气体以及氧气的监测工作,必须严格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具体的操作需要使用有毒气体传感器和氧气传感器来实时监测并记录气体浓度情况,在安全的情况下再下井,这里需要用到的有毒气体传感器主腰包括一氧化碳传感器、二氧化氮传感器、二氧化硫传感器,OFweek Mall代理的以下有毒气体传感器和氧气传感器可以满足对矿井中气体的监测:O2-M2, CO-BF, SO2-BF, NO2-B1,详情如下:

英国alphasense氧气传感器(O2传感器)-O2-M2:

氧气传感器(O2传感器)(O2-M2)是电化学氧气传感器,俗称氧电池,4系大小,2年使用寿命,主要用于测量环境中氧气气体浓度,应用广泛在煤矿,钢铁,石油化工,医疗,隧道等。

英国alphasense一氧化碳传感器(CO传感器)-CO-BF

CO-BF一氧化碳传感器是电化学原理的传感器,电化学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选择性好,低浓度输出线性好等优点。测量范围:5000ppm ,灵敏度:80~130nA/ppm。

英国alphasense二氧化硫传感器(SO2传感器)- SO2-BF

二氧化硫传感器SO2-BF主要应用于二氧化硫气体变送器和各种二氧化硫检测场合。过载:500ppm ,响应时间:< 30s 。

英国alphasense二氧化氮气体传感器(NO2传感器)- NO2-B1

二氧化氮气体传感器NO2-B1主要用于检测大气中二氧化氮气体,典型应用于NO2气体报警器等。

相关传感器分类:

氨气传感器丨二氧化硫传感器丨一氧化碳传感器丨臭氧传感器丨氧化锆氧气传感器丨超声波传感器丨气体流量传感器丨空气质量传感器丨二氧化碳传感器丨氧气传感器丨气体质量流量计丨气体传感器https://mall.ofweek.com/category_11.html丨紫外线传感器丨水质传感器丨可燃气体传感器丨酒精传感器丨微量氧传感器丨温湿度传感器丨PID传感器丨PM2.5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丨光纤应变传感器丨voc传感器丨氧化锆传感器丨光电液位传感器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丨CO2传感器丨CO传感器丨UV传感器丨光纤传感器丨光离子传感器丨PH传感器丨单点液位开关https://mall.ofweek.com/2602.html丨荧光氧气传感器丨流量传感器丨光纤压力传感器丨双气传感器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智慧农业大棚中二氧化碳传感器扮演什么角色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