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冷链运输温湿度监控系统中温湿度传感器的应用

已有 80 次阅读  2019-06-12 15:20   标签温湿度传感器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越来越热衷于通过电商平台购买蔬果生鲜。此时,对于保鲜要求特别高。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冷链运输已经出现,使新鲜货物流通地越来越快。

冷链物流是指生产储存和运输销售的冷藏冷冻食品的系统工程,所有在预消费期间,始终在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确保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失。它基于制冷技术的低温物流过程。

中国冷链物流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冷链物流不仅可以满足人们对新鲜食品的需求,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运输过程中食品的损失和浪费。冷链物流提高了食品的保鲜性,不影响食品的营养和口感,大大增加了食品的储存期。

在运输这些冰箱和新鲜食品时,冷藏是整个运输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温度要求,但运输过程中的温度和湿度应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必须严格。根据需要进行冷却操作,以确保食品的质量,以防止不必要的损坏。

此外,在运输过程中,应始终注意温度和湿度情况。如果使用传统方法测量运输过程中的温度和湿度,需要人力操作,难以控制精度,使用无线温湿度传感器通过预先设定温度和湿度范围自动触发冷却器和通风系统,可以将温度和湿度完美地控制在所需范围内。

温湿度传感器的传感元件可有效测量气体液体或固体。OFweek Mall代理的测棒型温湿度传感器-CAEL-S16以及法国Humirel HTU21D温湿度传感器 就可以用于恒温恒湿箱内,其特点如下:

测棒型温湿度传感器 CAEL-S16 特点

M12 金属连接器,可快速安装

类比输出含缓冲器,确保输出不失真

金属测棒,有效隔绝恶劣环境中的电磁干扰

全范围 0 … 100%RH 量测,温度量测范围最高+105°C (221 °F)

测棒压力范围,最高 10 bar

类比两通道,可变量输出

RS485 Modbus 支援浮点数及整数双格式,公制和英制双单位

法国Humirel 数字输出温湿度传感器HTU21D 概述:

HTU21D是即插即用的湿度和温度复合传感器,是需要可靠和准确测量的OEM应用的理想选择。数字输出的湿度和温度信号可以直接与微控器接口。每个HTU21D温湿度传感器都经过校正和测试,批号不仅打印在外壳,而且存储于传感器芯片,以便通过指令读取。用户可以通过指令改变HTU21D的分辨率(8/12bit至12/14bit)。

此外,温湿度传感器HTU21D还可以检测电量低,校验和用于改善通讯可靠性。

相关传感器分类:

氨气传感器丨二氧化硫传感器丨一氧化碳传感器丨臭氧传感器丨氧化锆氧气传感器丨超声波传感器丨气体流量传感器丨空气质量传感器丨二氧化碳传感器丨氧气传感器丨气体质量流量计丨气体传感器丨紫外线传感器丨水质传感器丨可燃气体传感器丨酒精传感器丨微量氧传感器丨温湿度传感器https://mall.ofweek.com/category_10.html丨PID传感器丨PM2.5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丨光纤应变传感器丨voc传感器丨氧化锆传感器丨光电液位传感器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丨CO2传感器丨CO传感器丨UV传感器丨光纤传感器丨光离子传感器丨PH传感器丨单点液位开关https://mall.ofweek.com/2602.html丨荧光氧气传感器丨流量传感器丨光纤压力传感器丨双气传感器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铜矿开采中有毒气体传感器和氧气传感器的应用

分享 举报